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心胸狹窄 蔡英文搞政治不會做事 賴清德沒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2017/06/26 16:17:54瀏覽542|回應3|推薦3

報載:

馬英九出席兩岸經濟論壇致詞指出,綠營最近提出「友中」、「知中」、「和中」和「親中」,不管怎麼說這都不是正確的用法,他執政時要求政府不要稱大陸是「中國」,稱作是「大陸」或是「中國大陸」,或是「中共」都可以,因為稱「中國」就好像是外國一樣,兩岸不是兩個國家, 不應該稱它中國。

馬英九說,這些人講了4個字都是「中」,「他們根本沒有搞清楚狀況,我不相信中南海看到這些名詞會高興」。

馬英九在意的是對岸高不高興。

對岸還沒有發表意見·,馬英九卻說了,這可以叫做「親痛仇快」吧。

報載:

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美國華府期間,針對兩岸關係發表演講,表示廢除民進黨黨綱不是問題,問題是接不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是一國兩制要把台灣降為如香港、澳門的殖民地,台灣人民不會接受,台灣人經過多少年犧牲奉獻,才享有現在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不可能因為中國的強力打壓就改變。

賴清德表示,兩蔣時代是「反中」,馬政府時期則逕自接受代表「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這是「傾中」。不管反中或傾中,都沒有著墨台灣地位;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基本上以台灣為核心,但跟中國關係一刀切。

--

徐巧芯說,1992年11月由台灣提出,大陸「充分尊重並接受」的「九二共識」,其內涵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跟1984年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毫無關係。賴清德把「九二共識」當作「一國兩制」來痛批;馮京當馬涼,令人不知所云,哭笑不得。

徐巧芯表示,賴清德說他與兩蔣時代的「反中」不同,與馬前總統的「傾中」也不同。兩蔣是「反共」,不是「反中」。馬前總統對大陸的態度,既非「親中」或「傾中」,而是「和陸」,也就是他提出「和陸、友日、親美」大戰略的一環,賴清德又搞錯了。

感想:

蔣介石本人就是中國。沒有什麼反不反,親不親。反攻大陸的目的就是回中國做統治者,早期老蔣根本沒想留在台灣。兩蔣時代的反對派都被認為是反中。台獨是脫離蔣介石的中進而反對中國大陸的中,台獨支持者到現在還是不少人反中。

蔣經國也是反共不反中,不過開始建立台灣認同,準備讓中國難以下嚥。因為小蔣,一國兩制很難實現。

李登輝是脫中,政治上是繼承國民黨的政策,國統綱領讓統一門檻拉高,脫中不反中,讓台灣平安渡過。

陳水扁開始,沒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不入流的提出烽火外交。「四不一沒有」的口號,沒有取得兩岸互信,也沒有團結國內的功能,大量產業外移,台灣衰敗之始。

馬英九的一中各表,老實說政治上應該算是抗中。不過經濟上又是ECFA, 又是服貿,「傾中」無誤。從根本上弱化台灣,化獨漸統。絕非只是「和睦」而已。

馬英九最大問題,不是九二共識無法處理兩岸關係,而是在面對中國之談一中不能堅持各表,在國內拿九二共識檢驗國內政治人物,拿九二共識來分裂,而非團結台灣。因為馬英九,讓九二共識污名化,變成傾中弱台的工具。

賴清德的親中論述,和「四不一沒有」一樣,沒有取得互信的能力。要取得互信,必須要對中國人民,而非只是中國政府喊話而已。親中的行為在哪?有沒有旗幟鮮明質疑「反中」的台獨人士的心態?

賴清德沒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0525078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10:38

§ 中央日報社論-評 民進黨

蔻集】賴清德(傳將)接閣揆,將與蔡英文攜手創造四贏
Posted on 2017/07/13

引用:「不過從吳敦義把劉兆玄..穩定下來的例子來看
,以賴清德的能力要達到普遍好評應該是綽綽有餘。」
-

感想:其實 周玉蔻的爆料 有時 是有點準的,而且“前瞻”
感覺是 有點像 讓 林全 下台的計策。

“前瞻”刻意 納入 綠營盟友 最討厭 的「南鐵東移」,
這當然會讓 徐世榮、郝明義 ..等人,出面 反對“前瞻”
。※ 感覺像是 要讓 林全 下台的,不是真的要讓 “前
瞻”過關。

 ..

在 7月9日 星期天 晚上的〈數字台灣〉,謝金河 先生
有特別 拿 愛爾蘭 建輕軌的例子,來 對比台灣的前瞻
計劃。

引用 Penny 的 心情日記
好喜歡奶茶..那種很直接的口氣

原來這麼多年後我才明白 ..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奶茶早住在我心上.. 」
(【歌詞】劉若英 -後來/ Kiroro - 未來)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7-09-04 03:19 回覆:


屁孩當個鬼。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7-09-04 03:29 回覆:
賴清德沒有歷史觀,沒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再論美國獨立與台灣獨立

陳菊力挺的接班人劉世芳,
沒有政治能力,沒有寬容,不是適當的接班人。

中正廟的存廢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09:37


我覺得 前瞻條例主文 之所以 這麼快 通過,最
主要 是 藍綠 都想和 柯P 唱反調。

柯P 反前瞻 ,藍、綠 只好 合作 反柯P ..
-

霹靂古原爭霸- 單鋒劍◎笑我 一會 ??薇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15:45

柯P:親中是口號 互信較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認為「親中愛台」較適合。柯文哲8日出席「社企流5周年論壇」受訪指出,這是「口號」與「標籤」,兩岸擁有互信基礎較重要,且應擁有實質內容。雙方若沒有互信基礎,就很難建立善意;沒有善意、天天過招,就會讓「流程」很難走,這就是他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