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掠影
2010/05/29 07:19:36瀏覽770|回應3|推薦64

有一部在奧斯卡影展大放光彩的印度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不知您看過沒有? 一年前,我是抱著懷疑的心情走出電影院,根本無法相信印度這個目前電腦科技發展迅速並號稱即將變成世界第四強的國家,會有這麼多的窮苦困頓的人.這次我去了印度三個城市,其中最大港孟買可真讓我開了眼界.

印度是貧富極為懸殊的社會,富人之奢侈排場令人膯目結舌,以為自己到了皇宮天堂; 同樣的窮人生活之艱辛,也一樣叫人無法想像.在那電影中所呈現出的窮人生活,就是我親眼目睹的片面縮影而已.

很奇怪的是,在印度人們有手機毫不足奇,再窮的巷道都有[網巴]提供上網服務.可若您想找間廁所則比登天還難.即便你費了千辛萬苦找到廁所,進去了,卻是百般令人不舒服.如果你又恰巧沒帶手紙之類的東西,那麼你就必須在解手後用他們的水桶中的渾水沖洗了.

印度水質很差,蚊蠅很多,治安更是不敢恭維.我們是三月初抵達印度的,當地的天氣非常悶熱,溫度已是三十多度.導遊還說我們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夏天一到,溫度常常在四.五十度之間.在街道上隨時會被一大群乞丐包圍著,導遊警告我們千萬不可施予任何人同情,因為那將會演變成無法想像的混亂局面.最突兀的是常常在一條繁華又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會忽然出現大搖大擺的黃牛一隻.我更在巴士行駛的某一巷道中,看見一隻載著主人出行打扮得花花綠綠的大象.

我無法喜歡印度這個國家,那貧富差異太大的不公平社會制度令我反感.所以我放棄去參觀著名的世界七大奇景建築[泰姬陵宮殿](Taj Mahal).當然我知道它是伊斯蘭建築在印度的不朽傑作.

可是在我以後的中東旅程中,看得最多的也就是伊斯蘭教建築教堂.有人說這些新發財的石油國家,他們所蓋的回教堂幾乎可以跟[泰姬陵]比美.如此聽說,沒去看[泰姬陵]也就不覺得遺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amaStudio&aid=4077150

 回應文章

dad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the India I know
2012/08/30 07:49

我剛開始做生意,一個美國白人說:日本人開始跟我們搶生意,我們都輸了....

日本人說:猶太人開始跟我們搶生意,我們都輸了....

猶太人說:台灣人開始跟我們搶生意,我們都輸了....

台灣人說:韓國人開始跟我們搶生意,我們都輸了....

韓國人說:中國大陸人開始跟我們搶生意,我們都輸了....

中國大陸人說:印度人開始跟我們搶生意,我們都輸了....

印度人說:我們印度人分四等,一等人不做有二等人做,而等人不做有三等人,三等人不做有四等人....


曉呆家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be yourself ^_^
2010/05/31 00:00

做自己最重要 部落格就是表達自己情感最佳管道

我...........我也對這個國家很感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去過印度
2010/05/29 08:20
但是電影看多了,我的想法跟你一樣.不過你這一篇文章可不能翻譯成英文啊! 否則就要把不喜歡這句話刪掉. 呵呵!
張明玉(DramaStudio) 於 2010-05-29 08:42 回覆:
呵呵呵!被你發現了,我只能偷偷的放在我私人部落格中,決不對外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