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錢不要命
2008/10/09 12:55:07瀏覽870|回應0|推薦1

                                                    2006年6月26日

    最近有兩個消息見報,一個是國親兩黨為了推動三通直航,不惜把一些民生法案如治水預算或攸關國家國防的軍購預算等擱置,希望將一些法案綁在一起闖關;第二個消息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印尼爆發人傳人的禽流感事件,有一家七口連續因禽流感而死亡,造成世界的恐慌。

    有關三通直航,最主要的理由是,直航可以縮短時間、減少里程,也可以節省兩國之間航運的費用及開銷。親中政黨拼命通過三通直航,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了省錢,骨子裡卻是充滿著去政府化的意圖,所以本土政黨拼命阻擋三通直航的過關。

        社會上一直有傳聞,為何國親政客這麼急急忙忙的要通過直航?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已買了在中國的一些股票或是台灣的一些中概股,想利用三通直航來製造利多創造暴利,這是比內線交易更加惡劣的行為,尤其是代價是去政府化,將台灣地方化,直航變成了不是國與國間的交流,這顯然是愛錢不要國。

        再者,日前印尼爆發禽流感的役情,全世界的人、醫界都很擔心禽流感病毒的突變,到最後變成可以人傳給人,恐怕造成1918年等幾次世界人流感事件的重演,光是1917年流感流行就死掉4000多萬人,況且現在交通頻繁的時代,若是再爆發人流感,恐怕是21世紀最大的浩劫。

        上一次的SARS事件,由中國製造、香港輸出、台北放大,波及全世界30幾個國家,死亡800多人,已經造成全世界莫大的恐慌。最近又傳出SARS事件中,在中國有幾位證實是死於禽流感,所以不排除最近禽流感的流行是源自於中國。對於中國這種寧可掩蓋役情而造成世界浩劫的國家,相當令人質疑他們的診斷能力,有人甚至懷疑中國有在從事生物恐怖戰劑,例如SARS或禽流感的病毒。

        針對這種掩蓋疫情的國家,歷史上很多流感病毒都證明是源自於中國,因為中國南方將雞鴨禽豬和人混合飼養,提供了機會去製造新種禽流感或人流感的溫床。面對這種病毒製造的大本營,顯示他們對人類生命的不尊重,以及對役情掩蓋的前科,竟然我們的國親兩黨寧可放棄台灣的主權,拼命要跟他們三通直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國與國之間不是不能直航三通,但是要能夠對國際來檢疫,如果三通讓台灣與中國直接交流,直接從金門馬祖澎湖的國內航線進入台灣,如果又沒有適當的檢疫,對台灣而言是相當相當的危險。

        三通直航雖然可以帶來某一些政客中國投資的增加,製造內線交易而得到個人股票的增值,但三通直航的防役及社會成本,就必須由全民來共同負擔,唉!真是要錢不要命,寧愛中國不要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