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生夢蝶幾世情(2)
2008/06/03 22:06:48瀏覽562|回應1|推薦12
 

第一章   夢醒之間 1

『夢﹐是一場夢﹗只是一場夢﹗ 

夢蝶醒來﹐兩頰依舊濕潤。她躺在床上﹐眼睛溜溜的環視著天花板﹐顯得迷惑﹔眼光慢慢地移向閣樓的斜窗外﹐倒抽了一口涼氣﹐眼淚情不自禁的自眼角又緩緩地滲了出來。不知﹐自己現在才是掉入了惡夢中﹐還是﹐自蕩氣迴腸的夢中﹐回到無情的紅塵浪濤裡。心﹐揪著﹑痛著。她竟對這樣的迷惘束手無策。

窗外的世界是一片蒼白﹐四週瀰漫著絕對的靜寂。

夢蝶瞪著這一片的蒼白﹐猶如一個活死人﹐魂魄猶在蒼白寂靜的虛空中飄蕩﹐企圖找回夢裡熟悉的身影。

突然﹐電話響了﹐一聲一聲像是催魂似地劃破了凝滯的寂靜﹐把夢蝶拉回了現實生活中。她拿起手提電話﹐看了一下顯示號碼 — 是雅格。她實在沒有心情和任何人說話﹐尤其是剛起床﹐更尤其是仍未走出夢裡生離死別的憂傷。她於是又把電話丟回到地板上。

夢蝶也不知道自己躺在床上徘徊於夢境和現實之間有多久。當眼睛掃描到電視機上的鐘時﹐慘綠的數字正顯示1230。夢蝶掙扎著﹐懶懶起身﹐準備開始她公式化的一天。

坐在書桌前﹐望著電腦﹐夢蝶的腦筋是一片混亂。康德﹐夢裡的他﹐交迭地在她腦海裡彳亍著。她努力地甩了甩頭﹐想把夢境甩出腦子。她不斷的提醒自己﹕『夢蝶﹐妳要爭氣﹗康德﹐康德才是妳現在的唯一。別的﹐都不是真實的﹗』

夢蝶嚐試著要從 „純粹理性“ 到 „實踐理性“﹐從 „經驗知識“ 到 „先驗原則“ 為 „自由-因果法則-自然權利“ 間的互聯關係作一系統的推演和論證。敲著鍵盤﹐影屏上的德文字母逐漸消失了。一個熟悉的影子﹐ 一個她已夢了千百回的影子﹐自螢幕裡浮出﹐映入了眼簾。夢蝶呆了﹐敲著鍵盤的手指再也動不了了。她傻傻的凝視著﹐淚﹐自兩頰緩緩滾落。她情不自禁的舉起右手﹐心疼得想去撫摸他的臉。瞬間﹐影子散了。她的手在空中摸了個空。她打了一個寒噤﹐失聲叫道﹕『天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她無助底將自己的臉埋進雙掌。

這半年多來﹐他幾乎天天出現在夢蝶的夢裡。現實生活中﹐夢蝶沒有見過這個人﹐他是否真實的活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夢蝶更不得而知。就連在夢裡﹐他也沒有名字。一切顯得如此自然﹐好像他們已經生死相許了千年﹐就連名字對彼此都失去了意義。沒有交往相知的序曲﹐他就這樣走入了夢蝶的夢中世界。

初始﹐夢蝶並沒有在意。只道是﹐偶爾作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夢而已﹐美的讓她捨不得起床。她從未有過這樣的夢﹐似真似幻。醒來後﹐甜蜜在心頭一絲絲的漾開。她清清楚楚地記得﹐他在夢裡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

『我終於找到妳了。想我嗎﹖』

『想﹗』她無限嬌羞﹐想多說一些心裡話﹐卻怕失去了女人該有的矜持﹐把滿懷的想念硬生生地吞咽了回去。

而他似乎也看出了她的顧忌﹐體貼的執起她的雙手﹐溫柔的說道﹕『對不起﹐我讓妳久等了﹗我沒有妳絲毫的訊息﹐更不知道妳在哪兒…』他話還沒說完﹐夢蝶已憐惜地打斷了他的話﹐婉聲說道: 『別說了﹗我懂﹐我都懂。我知道你在茫茫人海中尋我也不容易﹐真是難為你了﹗』

就這樣﹐兩人無聲的緊緊握住彼此的雙手﹐互相凝視著。深情﹐就在彼此交換的眼神中﹐涓涓綿綿地傳遞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6 15:50

哀~  女人都愛看這種夢幻美美滴小說~

但是..............................................故事是假滴


之影(Dongyuxi2008) 於 2008-06-06 17:44 回覆: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