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尋著什麼吞噬著誰而誰又沉迷
2015/09/16 11:45:56瀏覽152|回應0|推薦0

步入大學,仿佛每個人都很高大。每天的香港攻略生活覺得壓抑,我懷著一顆奔騰的心,卻在這一群群落寞,冷酷的銅臭裏失落,活著卻不曾知道……

我無助地看著一個個偽裝在我的身旁上演,可笑,可恥,可憐……從窗簾的縫隙中我看見了籃球筐,青白色,微帶昨日的幹澀,我歎息了被綿雨抹殺的架子鼓,又想起了小四魚肝油的夏至未至,今天和昨日……

也許沒有了期望,就沒有失望……

星光如水,恰似架一葉扁舟於其上,想象在微弱的光線中溫柔,在刺激的煙味中忘卻,忘卻,何時,何地,何事……

把冷寞丟給自己,然後在別人面前撕出一副令自己都感到惡心的皮囊。而自作多情也會把我們害得很慘,環顧四周,總是有那麼多人,冷眼看出它的可憐,熱心卻看到了它的狂傲。我無法與之比擬,更無可安鼻適相及。把自己當成神了?鄙人覺得大可不必這樣吧。

戰爭出英雄,革命出偉人,熱鬧出達人,銅臭出俗人,這是郭德綱給我們的一句話,不精美,卻道出了許多人不敢道出的話,而且是在人民大會堂。

黑色是白色的極度,黑白成就了《格爾尼卡》,黑白成就了中國水墨,別玷汙了黑,讓別人花時間為你潑墨,我只能把你繪成亞維濃的姑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Sunny&aid=3044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