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日別後不知君遠近
2016/01/22 14:44:32瀏覽113|回應0|推薦0

  那一日相顧無言蕭關道,滿腹離愁,惆悵還依舊。,任憑迪士尼美語價格朱顏瘦。從此以後漸行漸遠漸無書,跳脫腕底寄離思。梅殘碧桃生,春江水複暖,寸寸柔腸,盈盈粉淚,飛絮濛濛,花落殘紅散盡,始覺往事盡成風!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一路斜陽,半寸時光,無限恨,幾多情。天涯久慕相逢處,最為難處是無言。又是一年寒秋時,殘葉堆離散,獨自一個人望著滿地緋紅的楓葉又讓我想起了安定迪士尼美語價格的桃花,同樣濃烈的顏色,在這裏清俊的沒有一絲煙火的味道,卻能於絲綢古道上映襯出十裏蕭關,而只有在風吹花落,枝上軟紅四散,玉瓣輕盈飄轉漸漸隱沒於天邊時,才最能體現出安定的旖旎風情。
  
  而我就是在這旖旎風情中遇見若蘭的。
  
  安定日晚,煙波滿目,那日我一襲青衫,半箱書卷,長身玉立,廣袖迎風微微晃動,一路風塵僕僕前去慕府求學,於紅霞暮合之際覓得慕府,前來迎接的是溫文儒雅豐神如玉的慕容先生,我忙向先生行了師生之禮,然後先生像待貴客一樣邀我到客房,剛要走的時候,我看到慕容先生身後的一個女子站在如落花雨一般的桃樹下正在賞花,銀鈴般的笑聲溫潤入耳,

那一刻生命的跌宕起伏仿佛在見到她之前早已曆遍,剩下的平淡無奇中,唯一例外的只有她了,愛染流年,暖一場相逢,而她則是我最美的相遇,舉目望去但見:“柔媚清風拂面,庭院嬌紅綠淺,冰唇嫩蕊露妝,纖纖玉手凝霜,潑墨青絲幾兩,飛燕幽骨生香,飄蕩,飄蕩,最是神韻思量!”我向她點頭輕笑道一句在下清瀲,她則因我是生客頓時小暈潮紅,繡帕後的一雙美目顧盼生輝,這時慕容先生才道這是息女若蘭,讓公子見笑了,我則說不然看令愛柔橈輕曼,秀外慧中定有詠絮歎機之才,掌中飛舞之藝,不可淩掩!

慕容先生一面說過獎了一面引我到客房敬東道優纖美容之儀,酒足飯飽後慕容先生讓我早點休息,這時天色已黑我也因連日的奔波筋疲力盡,剛倒頭就要睡覺突然一縷琴聲入耳,初時低沉古樸,如風低徊,而後漸行漸高,似穿雲破月直上九霄,正在精彩處卻聽得一聲弦斷滿室寂靜,第二天慕容先生授課時說小女昨夜彈琴沒驚擾你吧?我說沒有沒有承蒙先生慰勞。慕容先生說小女喜愛琴良久只是技藝尚不太熟撚,昨夜彈琴被琴弦割破了手,所以今早沒來溫習功課,往日都是來溫習經典的。我聽後心中一驚,連問不知小姐傷勢如何,慕容先生說沒什麼大礙,只是琴不能在彈了,我道為何?慕容先生說琴壞了,我聽後一喜道小可不才能修得古琴並且教令愛琴藝,不知先生意下如何?慕容先生淡雅脫俗窺得我意道一聲既然你能毛遂自薦想來琴藝肯定精湛,也一天少了我操勞去教她,聽後我心中密泉翻湧,隨後慕容先生喚來若蘭說以後你就跟清瀲學習琴藝吧,反正在我跟前也不見你琴藝長進,若蘭佯裝乖巧的點了點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Sunny&aid=4441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