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唇,像那熟透了的石榴掛著鮮紅的口子
2015/09/01 15:07:47瀏覽149|回應0|推薦0
轉眼,在那個異省市的大學已有兩年光景。曾經的回憶開始變得模糊不清。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戀舊的人,現在看來,那些個不舍,那些個是是非非的思念,不過是過眼煙雲。像是自己為自己導演的一場話劇,那些經曆,是為此話劇添加的些許調味兒元素,不關乎最後的結局,只要還活著,事物總是不斷地發展延續。或人,或事,或物,朦朧朧,淅瀝瀝,直教人摸不著頭緒。

冬天的午後,有著溫暖的愜意。

這個冬天是寒冷的。聽說一些同學都打工去了,而我,終日與床,褥打交道。倚在床背上,翻開那本藍色包裝的舊書,不知道看了多少遍,裏面紅藍黑的線條和圈圈,在中間的位置還夾著我用衣服標簽做的簡易書簽。記得當時去書店淘書時,正是被它的封面所吸引:淡藍色的背景下,片片白雲氤氳閃閃,大海無垠,與天空結合在一起,幾只海鳥在空中遠處飛舞。

我喜歡純淨的顏色,就像我喜歡純淨的女孩子一樣。像藍寶石,像紅水晶。

冬日的陽光顯得有些羞澀,並不刺眼。透過門禁系統玻璃窗打在我身上,暖洋洋的,把我的身影投在了掀開的書頁上,一片陰霾,一片潔白。我著迷於這種淡靜閑適的生活,正如那“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或是那“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亦或是“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但是,我恐懼空白,大片大片的空間空無一物,只剩自己。沒有鳥叫,沒有蟲鳴,沒有風嘯,亦沒有任何人的喘息聲,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只能感覺到自己逐漸減弱的心跳。

我陷入了文字裏。深深陶醉於那墨香書頁之氣,迷戀上古詩詞的韻味兒,沉淪於抒情散文的淋漓盡致。她們就像美女一樣對我有著莫大的吸引力,讓我的精神充實,閱曆豐韻。像一團團浸泡過香料的棉絮,慢慢的,一點點的塞進我的心窩裏,然後慢慢擠壓,讓所有的味道融進血液裏,隨著青光眼血液流滿全身。然後,我就會如癡如醉,像癮君子嘗過大麻後的飄然,如情人合歡後的歡愉舒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Sunny&aid=2919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