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濤 邱毅 梁柏薰
2010/10/03 20:17:40瀏覽409|回應0|推薦0

梁柏薰爆完料後發監服刑,特偵組根據爆料展開調查,想不到梁柏薰應訊時再度翻供,他說:「如果施茂林當時有答應我什麼事情的話,我顯然在說謊。」

阿扁官司啟迪193

〔摘要10.3.2010自由◎ 路平〕二次金改案被告杜麗萍當庭爆料,指特偵組檢察官逼她咬阿扁收賄,否則將予收押

一個多月前,梁柏薰上李濤的節目,與邱毅一搭一唱大爆料,指控陳哲男召集司法高層赴「北海宴」,企圖干預司法,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也在座,並且向梁保證他的案子會「沒事」。

梁柏薰爆完料後發監服刑,特偵組根據爆料展開調查,想不到梁柏薰應訊時再度翻供,他說:「如果施茂林當時有答應我什麼事情的話,我顯然在說謊。」

他還供稱:「邱毅逼我繼續爆庭長、法官及其他人員的料,我就跟邱毅講說,時間久了,然後第一攤、第二攤、第三攤餐宴會搞混掉,如果講錯了,講到無辜的人那會傷害到人家,但是邱毅及全民開講是不管那麼多的,他們只希望製造效果。」於是,特偵組就將「北海宴烏龍案」簽結了。

邱毅兩手一攤說「關我什麼事?」TVBS則回應說:「2100在節目中不斷檢視梁的爆料,希望他能提出具體證據,只是他一直都沒清楚交代,對他推卸責任的說法感到非常訝異和不解。」

梁柏薰聲稱北海宴的時間點,是在他的案子三審定讞之後,等待發監之前,別說是法務部長施茂林沒有能耐干預,即使是總統馬英九恐怕也不敢向他保證「沒事」吧!梁柏薰即使不是瞎編,起碼也有扭曲誇大之嫌。

這是很普通的法律常識,身為立委的邱毅和媒體高層的李濤,怎麼可能不懂?但是,正如梁柏薰所說,他們根本不在乎事實,為了「製造效果」,不惜「借刀殺人」,讓人再度想起當年的「黑道大哥恐嚇錄影帶」事件。

李濤口口聲聲全民監督,卻專門監督下台在野的前朝官員,對當權的執政者(如台北新生高及花博弊案)視若無睹,甚至曲意維護;而為了「節目效果」,甚至不惜毀人名節。(作者為傳播業退休人士)

短評:利用「媒體公審」逼死寶來證券的白文正,逼退張俊彥,製造假新聞,就是李掏、邱毅、陳鳳馨…等名嘴。

參考資料:

咬施茂林 梁伯薰:我說謊

2100全民開講19 遮瑕膏

教改真實劇場(三)

吳敦義安排 黑道與「TVBS亮槍事件」主謀 特見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446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