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多包容 計較不能解決問題?
2009/04/02 22:07:11瀏覽199|回應0|推薦0

星雲法師的言論極其幼稚,「凡事多包容,不要那麼計較,計較不能解決問題。」這句話是用來自我要求,絕對不是用來要求別人。大師要懂得自我要求。

文化評論22

(中央社 劉得倉 桃園機場 2日摘要)星雲大師日前,在出席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活動後,說出「你來我往,來往多,誰來誰往,就搞不清楚,那就統一了」,以及「台灣沒有台灣人」的談話,引起部分人士不滿。

佛光山星雲大師,今天在桃園國際機場歡送大陸宗教局長葉小文離台時說,這些不滿的人士也要包容、尊重及不要這麼計較,凡事多包容,不要那麼計較,計較不能解決問題

星雲進一步指出,大家應該要稍為包容開放;他說「人家沒有說什麼,就先定人家罪名是什麼,這比過去專制時代更可怕了嘛,要有經營世界的世界觀,宗教是沒有國界」。星雲說,不必自己樹立敵人,大家都是朋友,要包容才能解決問題。


心得評論:

1、 星雲法師的言論極其幼稚,「凡事多包容,不要那麼計較,計較不能解決問題。」這句話是用來自我要求,絕對不是用來要求別人。大師要懂得自我要求。

2、 「凡事多包容,不要那麼計較,計較不能解決問題。」可不可以用來要求法庭?是不是所有的犯罪者,都不需要精確的審判?計較不能解決問題?

3、 在獨裁統治時期,14萬人被冤枉,被關、被抄家就算了,不用計較?星雲怎麼不去對猶太人、徳國人說?

4、 國民黨的黨產,超過新台幣6千億,都是不正當手法獲得,不需要還國家?犯罪的人,警察根本不必去抓,不用計較?西藏人去年被中國政府屠殺400人,人死了就死了,不必計較?

5、 法輪功成員,被活體器官摘除,不必計較?星雲怎麼自己不去被摘除?

6、立法院,從明天開始不必開會,不必監督政府,因為凡事多包容,不要那麼計較,計較不能解決問題?

7、 「要有經營世界的世界觀,宗教是沒有國界」這句話錯得離譜,中國官方今天才說,中國禁止台灣去傳教,中國的宗教是有國界的。


參考資料:

台灣人權報告書81

【中時】新政府的司法功課

六祖啟迪1 行由品第一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28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