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市托嬰中心集體虐童 累計3員涉案5娃受害!社會局長自請處分
2022/02/23 19:00:15瀏覽414|回應1|推薦3

台中市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去年3月爆發虐童案,當時僅查出托育員黃昀恩對一名5月大女嬰施虐,不料,上周又爆出還有多名幼兒受虐、社會局輕縱業者,讓市長盧秀燕出面道歉。

 

Takemitsu: Nostalghia - Anne-Sophie Mutter /Seiji Ozawa /Vien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38Lfh15Zs

 

【摘要2022.2.22..蘋果】台中市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去年3月爆發虐童案,當時僅查出托育員黃昀恩對一名5月大女嬰施虐,不料,上周又爆出還有多名幼兒受虐、社會局輕縱業者,讓市長盧秀燕出面道歉。

台中市社會局今表示,經全面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新增3名受虐幼兒,另有林姓、簡姓2名托育人員涉案,其中一人還在其他托嬰中心工作。社會局已緊急通知該托嬰中心暫停聘用,社會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仲良自請處分。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另外發現托育人員有習慣性的不當行為,例如以棉被固定奶瓶餵食、手指推幼兒頭和下巴、用腳挪動幫寶椅等,雖然初步判斷未達違反兒少權法的程度,但這些行為對幼兒也可能造成影響,目前還在比對確認,社會局也會結合法制局,提供家屬法律扶助服務。

彭懷真說,去年調查過程,社會局未能查扣完整30天的監視器畫面,後來查扣到的10天畫面也有缺漏,也沒有全面檢視查扣10天的監視器畫面,以致於未能及時發現其他受害幼兒和施虐的托育人員,顯見調查過程和機構管理部分確有疏失。

對此,社會局提出懲處名單,包括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仲良、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以及時任兒少福利科科長,因未善盡督導之責自請處分,懲處報告併同調查檢討報告,呈交市府專案調查小組,依據內容事實再行決定處分

 

感想:

1.        客觀真實是,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仲良、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以及時任兒少福利科科長,對社會局的業務,都是外行人,外行領導內行導致行政錯誤百出,換言之,這是國民黨盧秀燕市長識人不明、把庸才當人才用,卻愛死黑金派系。

2.        國民黨盧秀燕市長愛死顏氏黑金派系,危害社會。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對此麻木不仁。

3.        盧秀燕團隊也主導豐原無執照柔道教練,故意摔死兒童。

 

中市虐嬰案滾雪球 家長沉痛控訴:應是8嬰受虐而非僅5【摘要2022.2.22..自由】台中南屯華興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受虐嬰兒從剛開始一個,目前已增加為5名,市府社會局因疏失包括局長、副局長等相關主管都自請處分,但H家長今天控訴,根據他仔細檢視托嬰中心的監視器,10名嬰兒中扣除「有背景」的2名外,應該是其他8名嬰兒都受虐,官方說法明顯仍在推諉,無法接受。

2名受害嬰兒家長18日在民代陪同下出面控訴,H家長當時指控,當時45個月大的孩子被托育員施虐,包括嘴被塞布、摔地板、打趴在地、掐捏腋下等,造成兒子瘀青等傷勢,回家常哭鬧,目前醫院判定行為遲緩

市府今天也做出回應,表示受虐嬰兒目前已增加為5名,社會局因調查過程和機構管理確有疏失,包括局長、副局長等相關主管都自請處分,並且研議提高裁罰基準、加強抽查托嬰中心監視器畫面、強化托嬰中心對家長的資訊告知等,透過預防和嚴懲2個面向,強化托育環境安全。

對此,H家長下午再度提出質疑表示,根據他仔細檢視相關施虐的30天監視影帶發現,托嬰中心嬰寶班的托育員全都涉案,且多日對嬰兒們施暴、玩弄、罵、關、摔、捏、打頭、嘴巴塞布,讓嬰兒無法發出聲音,甚至還出現用毛巾悶、綑綁等惡質行為。

10名嬰兒中,除了黃姓托育員的小孩、簡姓托嬰中心負責人的孫子受到呵護備至,班上其他8名嬰兒幾乎都受害,但事發後社會局明明有掌握影片,卻沒有具體回覆給家屬或警方,調查、開罰、公告都沒到位,影片已明確呈現多人受害,但社會局整個團隊卻好像沒看到,明顯輕縱。

H家長質疑,針對此案到底誰該負什麼責任?今天的報告也沒有說明誰懈怠也未交代清楚?如何下一步的所謂自請處分,尤其是他上月又發現兒子跨月遭虐的新事證,但社會局至今也未主動聯繫?

請市府重視,衛福部調查,不要草草結案,否則不排除串聯其他受害家長再開記者會抗議。

 

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民進黨支持度領先 民眾黨居次超前國民黨【摘要2022.2.22..自由】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發布「俄烏衝突、兩岸危機與台灣民主」最新民調結果。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29.2%領先各黨,民眾黨16.2%位居第二,再度超前國民黨,國民黨支持度下滑至15%,時代力量5.5%、台灣基進4%,其他政黨合計1.6%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民眾黨再度超前「百年老黨」國民黨,恐怕非領導階層所能預期。但國民黨與民眾黨社會支持基礎相當程度重疊,當支持者對國民黨失望時,會「由藍轉白」改支持民眾黨,可能以年輕、高學歷、淺藍為主,並不難理解。

經驗證據顯示,民眾黨在2044歲年齡層遙遙領先國民黨,而國民黨在45歲以上年齡層大幅領先民眾黨。這就像中老年人髮際線不斷往上移一樣,現在分界線是45歲,未來可能再往上提,只是這種「負氣出走型」的國民黨支持者,為民眾黨帶來的支持目前仍不穩定。

國民黨方面,連兩個月社會支持減弱,累計下滑4.6%15%是自20167月以來史上第三低。對一個民意支持已顯薄弱的在野黨明顯構成重傷害,尤其被台灣民眾黨再度超前,退居第三,前景堪憂。

民調也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有42是泛綠認同者,其中深綠13.3%,淺綠約29;同時,有18是泛藍認同者,其中3.4%深藍,約15淺藍;此外,有35中性選民。泛綠支持者比泛藍支持者多24個百分點。

基金會指出,政黨認同強弱是決定選舉結果的關鍵因素之一,若以2018選舉年,1月藍綠認同只相差4個百分點,如今20222月,同樣是選舉年,藍綠認同卻相差24個百分點。對藍軍來說,是一個非常不妙的跡象。

本次民調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負責抽樣設計、電話訪談與統計分析,訪問期間為202221415日,以全國20歲以上成年人為範圍。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7179003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2 11:33
 0066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害」>!!✌️\^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