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市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貪瀆判刑8年4月定讞近日發監
2021/12/19 12:00:26瀏覽259|回應0|推薦0

台中市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國民黨),被控在辦理議會採購工程故意刁難業者收賄,一審判刑20年,二審判刑136月,更一審以他犯貪瀆3罪,犯罪所得達3038萬元,依貪污罪合併將他判刑16年。

 

James Horner Tribute - Best Soundtracks - Part 1 - (1953 - 20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Wo1Iozrk

 

【摘要2021.12.11..聯合報】台中市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國民黨),被控在辦理議會採購工程故意刁難業者收賄,一審判刑20年,二審判刑136月,更一審以他犯貪瀆3罪,犯罪所得達3038元,依貪污罪合併將他判刑16年。

陳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日前對於陳健楷所涉其中1罪「台中市議會新議政大樓裝修及設備工程建置案」駁回確定,陳健楷這一部分被判刑84月定讞,沒收犯罪所得500萬元。中檢執行科近日即將發監。

至於陳健楷另涉「台中市議會新議政大樓國際會議廳暨議事空間多媒體系統建置案」,更一審判刑1110月,沒收犯罪所得2188萬元;「台中縣議會議事堂數位顯示幕後系統暨台中縣議會民眾廣場數位資訊顯示板及週邊系統建置工程案」被判刑82月,沒收犯罪所得350萬元。這2個貪污弊案,最高法院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台中地檢署查出,陳健楷從2007年至2013年間,處理改制前的台中縣議會、改制後的台中市議會11件採購工程,透過圍標等方式,每件工程收回扣35成,涉嫌貪14千多萬元,檢察官於20141月底依貪污罪將陳健楷起訴。

一審以祥鎮公司以28800萬元標得台中市議會新議政大樓裝修及設備工程,陳健楷趁機責罵祥鎮廖姓副總,又向吳姓工地主任嗆「工程款不是你們認為OK就OK」,迫使業者交付500萬賄款。

同時,陳健楷向得標施作台中市議會新議政大樓國際會議廳暨議事空間多媒體工程業者收回扣1200萬元、向施作議會堂數位顯示幕工程的業者收賄350萬元。一審合議庭查出陳健楷在3個工程收賄,犯罪所得達新台幣2050萬元,20165月間宣判,依貪污罪將陳健楷判刑20年、褫奪公權8年。陳健楷不服上訴二審。

最高法院日前對於陳健楷所涉其中1罪「台中市議會新議政大樓裝修及設備工程建置案」駁回確定,陳健楷這一部分被判刑84月定讞,沒收犯罪所得500萬元。中檢執行科近日即將發監。

 

心得感想:

1.        顏清標從政時官司不斷,1999年擔任台中縣議長期間,喝花酒報公帳一千八百餘萬元,於2011年台中高分院更四審宣判,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處顏清標三年六月、裭奪公權三年。

2.        20121128日,中華民國最高法院判決顏清標台中縣議長時期貪污一案36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定讞,其褫奪公權自裁判確定時起發生效力;2013219,因犯槍砲、教唆頂替、喝花酒報公帳3案入監服刑,應合併入監執行七年,扣除已執行部分,服刑約三年三月。實際僅服刑13個月後獲假釋出獄。

3.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堂(國民黨籍)(2010-2012)陳健楷就是當時的議會秘書長。

4.        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因為以公款支付花酒案,被判刑36個月,也解除議員及議長職務,22日下午,張清堂由家人陪同,到台中地檢署報到,入監服刑,被問到張清堂的心情,他太太竟然回答,很開心。

5.        陳健楷2007年至2013年間,處理改制前的台中縣議會。張清堂就是台中縣議會的議長。

6.        台中黑派掌門人顏清標家人與紅派前議長張清堂,成立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依據促參法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初估總營業可逾100億元。董事有海威港灣公司的代表法人,包括張清堂、詹秀玲、張金田3人;而昆宏投資公司則為顏家所掌握,昆宏的代表法人有顏宏全、顏嘉儀,監察人顏仁賢,分別為顏清標的三子和四子和二子。

7.        2012-2014台中市議會議長是,國民黨林士昌,林士昌曾任龍井鄉鄉民代表、龍井鄉鄉長、一屆臺中縣議會議員。隨著臺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在20101127日於臺中市市議員選舉當選市議員,曾任台中市議會議長,在臺灣地方派系屬於台中市黑派人物。

8.        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從2007年至2013年間,貪汙,其長官就是國民黨的林士昌議長、張清堂議長。

9.        張清堂以公款支付花酒帳案,判刑36個月確定,扣除掉他之前的羈押期,要達到假釋標準,起碼要再坐牢13個月,前台中市議會主祕蔡文雄,判刑66個月確定,與張清堂同時入獄,至於前立委顏清標,花酒案也配被判刑36個月,合併另外兩案,被台中高分院定執行刑7年。

10.     從此以後顏清標家族經營私人招待所,自己找美女陪酒,不再光顧台中市的酒店。但是顏清標家族經營的私人招待所,日前被驗證是超級大違建,由台中市市長國民黨的盧秀燕親自包庇好幾年,才在日前曝光。

11.     盧秀燕可以當上市長,絕對不是靠自己的實力,而是完全依賴黑金顏清標、張清堂幫他輔選;朱立倫也支持這種做法。趙少康與馬英九就覺得,朱與盧沾染黑金,相當不要臉。

12.     客觀真實上,國民黨也栽培竹聯幫,擔任蔣經國的私人殺手集團,去幹掉所有蔣經國討厭的人;相比之下,國民黨比顏清標家族還要黑太多。

13.     國民黨的蔣經國親自栽培自己的黑道集團,在40年的白色恐怖期間,幹掉無數的民主鬥士、國民黨權貴;連特務頭子王昇,都非常害怕全家族都被竹聯幫幹掉。

14.     目前竹聯幫坐穩台灣第一大幫派,也被共產黨扶植成立政黨,黨主席是白狼,竹聯幫的四大元老之一。

15.     國民黨盧秀燕可以當選台中市市長,是共產黨、竹聯幫與台中地方黑道和解共生、合作發財的代表作。目的是,土地變更賺大錢。

 

批顏寬恒家族土地開發林靜儀:必須對民眾說清楚【摘要2021.12.11..聯合報】對於有人對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購地和土地開發提出諸多質疑,他的對手林靜儀上午受訪時說,政治人物要累積財產可以,但是利用政治巧門,迅速、大量的做到一般市民做不到的事,這還是必須對民眾說清楚,這是地方政治的正義。

林靜儀上午到霧峰市場拜票,她在路口向市民打招呼拜票。團隊人員站在路口十分顯眼,但有商家因她的隊伍擋住了攤位而請他們移開;也有人遞給林靜儀1個飯糰,擔心她太忙沒有吃早餐,林說會在活動後當早餐吃掉。

有媒體以顏寬恒的車隊遊行掃街時,要民眾不要看電視,勿聽信外界不實指控。向林靜儀提問看法,林靜儀說,在媒體的揭露裡,至少不管是倉庫案質詢的動作或是違建部分,目前為止都是事實。她說,希望媒體本著事實來監督,相信多數的選民也會想知道真實的狀況是什麼。

PS

鄭知道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2-T4EQ5ng

新台灣加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RrzDvh904

台灣最前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yz9nmpRV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iXNfjGaDs8

麻辣周玉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2kO825ifI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708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