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冠英返台 白狼手下護駕
2009/04/01 23:54:03瀏覽384|回應0|推薦0

因發表爭議文章,遭免職的前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昨晨返台,一、二十名黑衣人前往機場保護郭,與抗議的綠營人士數度衝突。

社會正義34

【劉永祥、林金聖╱蘋果4.1.2009摘要】因發表爭議文章,遭免職的前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昨晨返台,一、二十名黑衣人前往機場保護郭,與抗議的綠營人士數度衝突。

為擺脫媒體,郭在台北街頭演出逃竄戲碼,高速繞行巷道,更闖紅燈及逆向行駛,與媒體進行長達三小時追逐,過程中他五度換車,還撞到東森新聞採訪車,最後靠兩輛車交互掩護,才得以金蟬脫殼揚長而去。

創立中華統一促進黨、因遭通緝避居中國的前竹聯幫大老張安樂(綽號白狼)坦承,他與郭冠英是多年老友,因此主動請黨內人士保護郭冠英,未來幾天這些朋友會繼續保護郭。 

一下飛機,郭冠英就嗆老東家,強調「我不知道新聞局在哪,我現在去查地圖,那個地方是什麼機關,我要再去了解一下」,不過幾個小時後,他卻在下午三時親赴新聞局辦理離職手續。

竹聯幫大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昨接受《蘋果》電訪表示,他與郭冠英是研究所就認識的老友,「是我主動希望統一促進黨的成員,去保護郭冠英」,希望避免暴力,「我是兄弟出身,但也不希望台灣變成暴力社會。」

他批評嗆郭的綠營人士「作秀、挑起動亂」,「如果郭冠英受到傷害,社會矛盾會越深,整個社會都會受傷害。」

張安樂指出,早年他念淡大歐研所,由於大陸書籍未開放,常請讀政大東亞所的郭幫他借,後來他到史丹佛大學進修,郭前往擔任訪問學者,兩人又碰面。江南案發生時,郭正好派駐紐約,「寫了很多文章聲援我們。」

白狼小檔案
◎姓名:張安樂◎年齡:61歲◎祖籍:江蘇南京
◎學歷:淡大歷史系畢業、淡大歐研所、美國內華達大學會計學及資訊管理學雙學士、美國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肄業
◎經歷:竹聯幫淡水分支(淡竹)創立人、竹聯幫總護法、韜略集團負責人、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現況:2000年後避居中國,台北地院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通緝中


【蘋果4.1.2009摘要】豬哥亮至今不敢公開現身,當然是生命受到威脅。保護郭冠英的黑衣人,如果和抗議群眾肢體衝突,或是郭冠英遭人動手修理,本來就已經十分敏感的事件,勢必引起更大風暴。但在這些事件中,台灣像是個無警察的國家,黑道包辦了討債、索命與圍事,還要負責隔離與護衛,大哥小弟忙得不可開交。

至於堂堂八萬警察大軍,事發前未能主動防範,事發時不見人影,非等見血甚至要鬧出人命之後,警察高官才會對著鏡頭說些什麼已經掌握嫌犯,有信心破案之類的馬後炮,而這些廢話,最後通常又都是空話。

白道無能窩囊,黑道就自動接管本屬白道的工作。台灣以前被稱為警察國家,警察還曾被形容是穿制服的流氓,但這些說法顯然已經背離事實,也太抬舉警察了。從今起,警察乾脆脫掉制服改穿黑衣,至少走在街上比較嚇人。

所有民主國家,都不容許族群歧視和仇恨的言行,那已超出言論自由的範疇,會醞釀族群衝突,毀滅社會秩序,甚至刺激多數屠殺少數的大滅族慘劇,那時誰都沒有自由了。你能說希特勒的仇視猶太人的言語,是言論自由嗎?米洛塞維奇,仇視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的言語是言論自由嗎?或日本人侵華時說「支那豬」是言論自由嗎?如果是,為什麼譴責深綠民眾咒罵外省人?不也是言論自由嗎?

一般民眾歧視族群的言語已經不能寬容了,何況官員?那種言語裡蘊含的挑釁與偏見,是激起仇恨的魔鬼,反而違背言論自由的精神!


【朱高正 蘋果4.1.2009摘要】一個民主社會可貴的就是尊重良心自由和意見表達自由。郭冠英為了不給他所服務的單位造成困擾,刻意以筆名坦率地發表自己的感受與意見,這在一個自由、多元的社會,應該要給予尊重。

早在兩百二十多年前,啟蒙運動的大哲學家康德就說過:「如果我是一個普魯士軍官,我對目前的步兵操典很有意見,只要我在訓練士兵時,我還是遵守步兵操典,那我完全可以個人的立場,發表我對步兵操典的批評意見。同樣,如果我是一個稅務員,我認為現行的稅務法令並不合理,只要我還是遵守現行的稅務法令課稅,那我也完全可以個人的立場,發表我對現行稅務法令的批評意見。這樣都沒有違背我身為一個軍官或公務員的職責。」

同理,郭冠英只要在他的職位上,依照國家的相關法令處理事務,同樣他完全可以個人立場發表他自己的意見。當然,郭冠英用「范蘭欽」的筆名所寫的一些文章儘管有些地方不盡妥當,但是不是任何一個公職人員,只要被發現有類似的不當言論,就得免職?台灣社會可貴之處應該在於它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而不是無限上綱、白色恐怖、打壓異己的社會。

我想要提醒那些對郭冠英窮追猛打的人,在白色恐怖年代,郭冠英敢掀蔣介石的痛處,為張學良整理口述歷史,揭露西安事變的真相。再則,當年蔣經國主政期間,中華民國政府竟然勾結黑道,到美國去刺殺《蔣經國傳》一書的作者江南

在那種年代,郭冠英竟然有這個勇氣冒著身家性命的危險,將有關江南案的機密文件洩漏給江南的遺孀崔蓉芝女士。最近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電影《刺殺希特勒》,史陶芬伯格上校有鑒於希特勒政權違反人道、迫害人權,將德意志民族帶向滅絕的深淵,因此毅然投入刺殺希特勒的行動。他的壯舉,後來就體現在德國憲法第二十條第四項的抵抗權。

台灣社會應有智慧從中學習。郭冠英的言論不是不可挑戰,但大家不要忘了伏爾泰名言:「我雖然不贊成你的看法,但我誓死要保護你發表意見的權利。」郭冠英的言論有其特定的時空與族群背景,因而有其片面性,但其過錯也不至於免職。我們走過了起伏曲折的民主化道路,現在該是表現多元、包容、法治、互信、互重的時候了。

【中央社2009.04.01摘要】德國政府今天宣佈,查禁極右派團體「對故鄉忠誠的德國青年」,理由是該團體散播種族偏見和納粹思想。1990年成立的「對故鄉忠誠的德國青年」(Heimattreue Deutsche Jugend,簡稱HDJ),透過舉辦野外營隊的方式讓青少年接受軍事訓練,同時向他們傳播納粹思想,不論組織名稱和運作方式,都讓人聯想到納粹黨旗下的團體「希特勒青年」(Hitlerjugend,簡稱HJ)。 

主管民間社團的德國內政部指出,參加活動的小學生不僅學習「種族學」,還被要求為了「德意志民族的延續」維持「純正的血緣」,把「外國人和猶太人」視為威脅。根據官員公佈的說帖,「對故鄉忠誠的德國青年」在章程中宣稱是青少年輔導的團體,事實上卻為新納粹組織訓練所謂的「菁英」,因此決定查禁。 

德國內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呼籲,光政府嚴厲打擊極右派還不夠,父母和老師也應負起責任,以身作則,教導兒童和青少年自由開放社會的基本價值。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280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