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風雲 - 得月樓
2008/04/29 09:40:50瀏覽552|回應1|推薦12

在蹓搭了一天的蘇州,我們一行人也累了,更別提肚子了,簡直如同難民般的找食物,可是,為了維持專業旅遊人士的形象,加上,我們大老遠搭飛機到上海,再開車一個多小時,總該找家有名的餐廳吧,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得月樓o

因為此餐廳在網路上有如此稱號:

"  得月樓是當地相當知名的老字號,餐廳創始於明朝嘉靖年間,1982年才搬來此地,蘇式醬鴨、油爆大蝦、順風耳都是受歡迎的開胃冷菜,而大菜則以得月童雞、松子桂魚聞名。"


我們於是願意再多等一個小時,人還真的很多,應該值得吧,其實,得月樓之所以聲名大噪是因為一部電視連續劇,其背景就是以得月樓的膳食烹調為主軸,在我們等候之時,聞名的大陸文化又再度出現,一群在我們後面才到的大陸主人(我們在大陸,所以我們是台灣客)在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竟然硬是把我們推開,大聲嚷嚷說他們馬上要位置," 當然是沒位置啦,老兄!! "--我心裡想。嘿嘿,他們果真也是得排隊,但是嘴邊開始了一陣陣的咒罵,起初,我還為餐廳打抱不平遇到"奧"客,可是這正義感沒持續多久,這得月樓可真是讓人感嘆見面不如聞名,看著大菜有魚,我們也就不惜血本的點了"松子桂魚",服務生也推薦了"蜜汁火方",我亦想,蘇州應有東坡肉,那也成了我們的一道菜,而西湖的水草就成了我們的湯。等了一會,菜上了當第一口魚下肚,我後悔了,真沒想到這魚竟是"魚是魚,炸粉是炸粉,醬汁是醬汁"我想,士林炸雞排都比你好吃,算了看看蜜汁火方吧,一看,我心涼了一半,箇中汁味都已顯現在朋友的表情上,難以下嚥,東坡肉最多也只能稱家常紅燒肉,唯有西湖水草還真是好味道,別誤會認為煮的好,其實是菜本身就好,最重要的是,服務態度又差,這一餐也整整花了我們4000台幣,但是心情真是糟透了,我們真的嚐到苦中作了,竟然比賽起誰嚥的下蜜汁火方。

一生勞碌為口飯,

一番波折進得月,

一心期盼嚐美食,

一天欣喜轉唉愁。

這正是吃完得月樓實務的感想-苦不堪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1824177

 回應文章

Rabbi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樂是第二名
2008/04/29 18:07
還記得你說第一好吃是水菜第二名是可口可樂
星 塵(ChenCharles) 於 2008-04-29 19:05 回覆:

是阿是阿,你真是記性好,真的是浪費錢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