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至友---陳再興老師 By 潘貴春.梁財妹
2008/04/06 11:25:09瀏覽944|回應0|推薦3

    這兩天走在街頭,總不知不覺恍神,你的影像老是出現,我告訴自己:你已經走了!以後在這個地方再也看不到你了!每想到此,就心頭酸,眼眶紅。

    三十多年前,我們先後從外地到萬丹,在這兒互相鼓勵,努力打拼,終獲肯定,落地生根。我常說你是一位非常熱忱、非常有威嚴的好老師,三十多年來育才無數,學生在你的化育下,不但學業有成,出社會也成了各行各業的翹楚;你也是非常有智慧、非常真心的好朋友,每當朋友們有難題、有困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而你也總是親切、熱忱的提供協助。

    今年二月,我們邀你和清開老師共渡情人節,在國賓飯店浪漫的薩克斯風伴奏下,共飲紅酒,細數既往,留下了許多甜蜜的回憶,那天晚上你是那麼興奮,一再道謝,要我們往後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邀你同行,言猶在耳,我們正準備在七夕情人節的時候,邀你們共渡佳節,你怎麼就這樣走了?你忘了你和我們的約定嗎?你忘了你對清開老師的承諾嗎?

    這幾個月,你被失眠所苦,我們總以為看看醫生、吃吃葯就會好,總以為勸你走出來活動活動就會好。所以不斷邀你一起去做瑜珈,游泳、泡SPA,你總是說現在不行,等體力好一點再去。親愛的朋友!當我得知你嘴巴雖如此說,內心卻期待我們帶你去做瑜珈的時候,我好後悔自己不夠霸道,沒有強迫你去,也許,我們霸道一點,硬是帶你去做瑜珈,就不會有今天吧!

     親愛的老友!你一生都很有主見,在妻兒子女面前,你說了算;在學生、家長面前,你的話就是權威;在朋友圈中,你也是領導者,大家如此看你,就是因為你有智慧、肯學習、度量大、又看得開、看得遠。有誰想到這一次你會如此對待自己的生命?你不只震碎了清開老師、正哲、正剛的心,你也讓我們這些老朋友受到極大的震撼與驚嚇。前兩天,你的學生方毅毓見到我,勉強擠出一句:「老師他是怎麼了?」就泣不成聲。親愛的老友!你臨走前是怎麼思維?是什麼力量讓你可以放下這一切,獨自走向天國?你一向事親至孝,教子甚嚴。令尊晚年,你每週固定回台南陪父母共進午餐的事,還在我腦海迴旋,令尊臥病,你們長期照顧服侍的景象,還如此鮮明,如今高堂猶在,你怎放得下?你對正哲、正剛的教育,一直令我們敬佩,如今他們學業有成,事業也有了很好的發展,正要有能力回饋你們的時候,你怎麼就如此灑脫得說走就走,說放下就放下?

     親愛的好友!雖然直到此時此刻,我仍然無法理解:是什麼力量讓你拋開這一切,毅然離去。不過那天瞻仰你臨去的容顏,看你嘴角微笑、神情安祥,內心雖痛,卻也稍感釋懷。願你此後無病無痛,平靜安樂!無法參加你的告別式,內心至痛,不過我知道你會諒解,因為你一向如此寬待我們,謹以此文和無盡的哀思,向你道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175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