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埃及 - 穿越上下埃及的罐頭(火車啦!)
2007/12/27 15:14:30瀏覽423|回應2|推薦10

在拜訪了女神神殿之後,第一次感受到心中充滿能量,可是力氣卻使不上來的感覺,任由導遊拖著我們往火車站走,這是第一次經歷有臥舖的火車喔,一到開羅火車站,最先入眼的就是期待已久的小販,因為在店裡有著冰涼的可樂,一股能量又開始源源不絕的進到身體裡面;俗話說的好,別高興的太早 放眼一看,所有的飲料都是在大太陽的直接曝曬之下,不覺一驚, 腦袋裡的化學實驗室開始運作:

 

在埃及,太陽直曬的溫度少說也有55,加上,四周並沒有樹林,把一瓶塑膠保特瓶飲料,放在太陽下曬個3,別說雞蛋都可以煮熟,雞腿或許也可以吃了,想想,那塑料榮於飲料的份量…..

 

,別算了,瓶子上不是標明了禁止太陽直射嗎?傷心的一轉頭,哈哈,火車來了,真是望穿秋水,盼君盼到脖子都長了,可是,天意弄人,當火車停下後,竟是滿滿的人,所謂滿滿,是塞到爆,有些人的頭都伸到車外了,一張床上也坐了好幾人,難道這就是我們要坐的火車心都涼了,正準備認了,想想,誤上賊船,又能如何,我們的導遊- Mr Habibi 終於開口了 不嚇你們啦,這不是我們要撘的車 ” o 呵呵, 總算老天有眼,我們的火車是後面跟著來的另一輛,兩人一個房,還有鎖喔,車掌過來說了,你們也可以在房裡洗澡喔..

 

滿心歡喜的進了車廂,尼羅河鐵路行開始了,我們的隔壁是一對檳榔姊妹花,原本興致勃勃的說要和我們打牌,沒一會,就聽到呼呼的打鼾聲,真是準備好了洗澡用具,我們開水龍頭洗澡吧,真是沒想到,水龍頭的水是涓涓細流等了10分鐘,一條毛巾都還沒濕阿,這時我們的阿福領隊發表佈告,請大家到廁所洗澡,好吧,我打頭陣,來到了火車的廁所,唉唷,水流真的比較強,雖然是冷水,在炎炎的沙漠到也還有一番滋味o

 

一番顛簸,手差點沒放進馬桶,感謝我的平衡感還不錯,在馬桶冲水的時候,我偷瞄了一眼,阿哈,當你一沖水,所有的東西原來都直接到了鐵軌上了,倒是不錯的設計,,來自自然,消化後,回歸自然,回到車廂,換小兔,

 

全身清爽的享受這沙漠之旅,不知不覺,眼睛閉上了,沙漠中黃沙滾滾,在月光下充滿神秘感,古代駱駝商隊不知已在此往來幾回,外族的入侵,上埃及和下埃及的戰爭,煞那間,電影 “The Mummy” 的場景一一浮現腦海,多少次剎風雲一時的法老王,套一句英文 “It matters little now” …突然間,一聲聲的尖叫傳入耳際,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我們正在沙漠中央,沒有路燈 ---- 火車停電了,所有的女性乘客的慘叫,真是如同去了一趟地獄,大家摸黑摸了手電筒,終於停止了一場人間煉獄o

 

火車會停電喔,不過還好車子沒停,一群人驚魂未定的回到個自的車廂,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回神,也沒辦法睡了,望著窗外一戶戶的人家,我真的見到家徒四壁的情景,你一眼就可以望穿埃及人的家,當然不是市區中,一家子就數著橫著在地板上睡,倒也沒關門,或許-小偷也不知道頭什麼吧….

 

至此,真有幾分 天為被,地為床我神遊其中,誰奈我何-窮也有窮的幸福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1488226

 回應文章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槽?
2008/02/12 23:12

請問座椅前面圓形的是洗手台嗎?

很特別的旅行。

星 塵(ChenCharles) 於 2008-02-13 23:09 回覆:
 你猜對了,這就是火車安排你洗澡的地方,涓涓細流,我們才跑到廁所洗,在埃及,只要一天不洗澡就臭了...

充電巫婆kare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感覺
2007/12/29 02:00

埃及是我嚮往的地方

可惜沒錢又沒閒

能跟著你"遊"一次埃及

真是幸福

星 塵(ChenCharles) 於 2007-12-31 11:22 回覆:

很高興我能讓你過過乾癮,

我現在才在半途喔,

我們也覺得好過癮能來一趟埃及,有空多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