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埃及 - 揭開金字塔的秘密
2007/12/22 14:53:49瀏覽633|回應0|推薦6

金字塔的其實就是一座墳墓,這樣說真是有點粗魯的感覺,改句說,金字塔是法老王沉睡的陵寢,等待重新甦醒的神聖時刻o

 


在我們進入金字塔之前,我們的攝影工具一律被暫時保管,不准拍照,在此階段,我們先當作因為要保護古蹟”,鎂光燈是會使色料褪色,這也不無道理,我們一行人很配合的繳了械,可是,他們竟不知道手機也可以拍照,這就是原始的的文明古國o

 


進入金字塔並不如你所想像的簡單,你的臉一定是看地板,因為走道只有半個人高,走走,你就會撞到軟軟的東西,想想,古人還真是思想周到,了解我們走久了頭會抬起來,如果直接撞牆壁頭會很痛的,既然如此,那還有甚麼好擔心的,如同新加坡人常說的,敢敢給他衝上去,要知道,金字塔的通道是很暗的,伸手不見五指,只能靠手電筒的光線,累了之後,就靠著軟軟的牆壁,突然,有聲音從牆壁的另一端傳來,”喂喂,請不要一直撞我的屁股好嗎?” 牆壁竟然說話了,古埃及的科技還蠻發達的,一陣欣喜,我又靠著牆壁試試,,突然,牆壁消失了,一之蠻大的鞋底往我臉上飛來,蓋一兔子腳也,之後就不難想像了….

 


進入的金字塔的中心,空空如也,原來,所有的東西不是被盜墓者盜走,就是被搬到博物館,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 家徒四壁 來看這一家徒四壁的景象,你得付三元美金,然後爬一大段路,頓時,我豁然開朗,如果我用像機照起來,那還有誰要來呢?

 


還不賴的策略,目前,對造金字塔的方式有很多版本,我們的埃及導遊說,其實是埃及人用沙當階梯,一層一層蓋,等全部蓋好後,再用水沖走沙 還蠻有道理的,但是,這十的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出金字塔,裡面沒有空氣阿.

 


一出古夫王金字塔,我們來到人面獅身,入眼的竟是一座座的墳墓,據說,那是工人們的,造金字塔的工人有榮幸和法老王葬一起,人面,其實就是法老王的臉,他的鬍子,有的說是被風侵蝕,有的說是被拿破崙毀了,應該是他自己剃了吧?

 


我們沒有想太多這種歷史問題,就玩起親吻法老王的遊戲,我拍的手法比兔子好多了,哈哈,看圖就知道了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147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