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埃及 - 木乃伊的秘密
2007/12/21 16:23:03瀏覽1080|回應0|推薦6

聽說,埃及人很相信人可以起死回生,這和聖經中的預言蠻像的;再者,埃及的壁畫刻著一個古老的傳說,每個人的善恶都會被放在天平上,若是善多於惡,人就能永生,若是惡,則會被野獸所食,法老王也是不例外,

當法老王一出生,全國民眾就會開始蓋金字塔,在金字塔前,埃及人會先蓋三個神廟,用以準備法老王的木乃伊以及祭祀,我們所在的寺廟遺址,就是第一個寺廟,在故事書中,金字塔是奴隸作的,這是錯誤的觀念,埃及人認為造金字塔是無上的榮耀,所以,每個人都很願意去作,奴隸是用來照顧他們的,

當木乃伊其實也蠻可憐的,你的五臟六腑會被挖出,放在五個美麗的罐子裡,想想看,你活了之後,要再把自己的內臟一一放回去,做得到嗎?想到這,我腿已軟,我還是算了,每一個木乃伊的棺木會雕刻木乃伊的臉,以及他的名字,這是方便靈魂尋找身體,旁邊的陪葬物則是給他醒來用的,

給盜墓者,別盜啦,你能想像一群法老王醒來沒衣服穿,也沒錢買衣服,光著身子在街上晃的樣子嗎?希望華山基金會能在埃及設分部,以便照顧這些受害老人...

我也想試試當法老王的滋味,因此,我站在原本法老王神像的地方,像法老王一般指揮,兩排各有雕像,哈哈,這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倒還不賴,難怪人們會被權利薰心,忘了疾苦的大眾,可是,當我回神看看兩排的神像,我倒抽了一口氣,每尊像都長的一模一樣,難道說,法老王自戀嗎?不是的,法老王是被埃及人當神一般敬仰,在神殿裡只有法老王,王后,以及其他神明的雕像,如果法老王活的越久,神像越多,金字塔也越高..

說到這,我已口乾舌燥,在古夫金字塔,你是不會流汗的,因為一流,和就馬上被蒸發了,在我的相簿裡,有一張兔子和駱駝的第一類接觸,還好,動作快,在我們之後,就有警察過來要 " 1 Dollar " 真是的,和駱駝照一張像要一美金....

不管了,我們要進入金字塔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147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