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埃及 - 女神Isis
2007/12/23 11:39:38瀏覽743|回應1|推薦5

搭船通過尼羅河,我們來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神殿,這神殿是為女神Isis而造,對埃及人而言,Isis是老鷹神的媽媽,太陽神的髮妻,也就是說,神和人是一樣有家庭的;這種論點並非埃及獨有,譬如說,希臘的宙斯也娶妻生子,還有情婦,而中國有玉皇大地及瑤池聖母,而且,所有的動物都有可能變成埃及的神o


這怎麼說呢? 對一般而言,人類把非常有力量,或是幫助過很多人的人供奉為神祇倒是稀鬆平常之事,埃及人不同之處,就是他們也把他們害怕的事物,黑暗的邪惡,會傷人的動物也供奉為神,原因是要化敵為友,我供奉你,為你蓋神殿,你就不能傷我,反而要保護我,這倒也是一妙招,古埃及人的智慧,真是讓人懾服o

在這神廟,最特別之處是你會見到希臘的建築風格,原因是,亞歷山大曾是埃及的法老王,他讓人敬佩之處就是,再征服一個民族後,他並不加以消滅,反而是與當地的文化融入,埃及人也讓他成了法老王,只可惜,他沒有再回來過了o

而世上排他性強的民族不僅僅是回教,古時羅馬帝國的排他性也很高,因此,在凱撒大帝入侵埃及的羅馬人,就大肆破壞法老王的像,原因是法老王不應該被當神祀奉,神只有一個,就是上帝o身為基督徒的我,也同意此觀點,可是,對於他人的文化,我們倒是可以當作一件藝術品o

最後,埃及人有很強烈的階級概念,神殿裡一定分成三區,只有祭司和皇室才能進到主殿呈現祭品,有錢人,官員,則是在有屋頂的外圍.一般平民就只能在大太陽下了o


了解完了歷史文物,我們就又玩起來了,在羅馬人蓋的祭壇,我們又假裝結了一次婚,再一句我願意後,就有人趕我們走了,原因是,太多觀光客了,在此刻,我們心中依是充滿對古物的憧憬,一一欣賞著雕刻和壁畫,不顧45度的高溫,抱著大石柱,感受"商紂"的酷刑-炮烙,一陣陣香味撲鼻 - 我已被烤熟,可以上菜了 - 為什麼你從沒看過胖的古埃及人呢,這就是原因了,容易中暑的人要小心阿o


上完了歷史課,導遊終於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行程 - 吃飯了,吃完飯就可以準備搭火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14773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y comments in English
2007/12/24 22:05
Hi Dage...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dinner at your place tonight... i really enjoyed my time with you and katrina... would really love if you could translate your stories to English.... I would then enjoy your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