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暑假生活雜記
2011/09/12 00:16:54瀏覽105|回應0|推薦0

這個夏天我過的很充實,因為我看過「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以及神祕的埃及古文明特展「木乃伊傳奇」,並參觀了宜蘭的「蠟筆工廠」。

爭艷館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我們不是假日去的,所以不會很多人。那裏有關於清明上河圖的簡介,還有這圖的故事。當我們在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時,爸媽告訴我,在白天的虹橋上有個小孩追小豬,聽說那是後代人再加上去的!清明上河圖真有趣,能把原來無趣的畫變成會動,真厲害、真神奇。

埃及古文明特展「木乃伊傳奇」

在中正紀念堂2、3展廳,9:00~18:00開放。我在中正紀念堂看了很多埃及金字塔裡的木乃伊。老師說,木乃伊是為王宮貴族的人做的,因為可以幫助他們升天。除了包白色繃帶以外,還要有個「殼」。在那邊我看到一個女孩木乃伊,那個小女孩才八歲,因為身體不好、呼吸困難,大家看她可憐,所以把她包成木乃伊,希望她可以升天當神仙。這次看的「木乃伊傳奇」,夏令營的有些同學覺得很可怕,怕會做惡夢,不過我卻看得入迷。

宜蘭「蠟筆工廠」

是跟夏令營去的。我們坐車坐了很久才到,其實不只是看展覽,還可以自己動手做呢!我們做了彩色筆和用蠟筆粉做的星星圖型,還有模型蠟筆。那些東西的製作課程很有趣呢!雖然手會髒髒的,不過還是很開心。另外我們還去了人體彩繪區,你可以隨意的彩繪自己喔。除了這些還有變裝區和照相區。此外,老師還會幫你用水彩畫臉喔!真是太有趣了。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我自己照的喔!〉

看完了三個展覽就開學了,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真想再回到暑假的那個快樂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YiYuan&aid=562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