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毛巾觀光工廠、彰化鹿港小鎮
2012/04/06 17:53:41瀏覽408|回應0|推薦1

過年的那幾天,中南部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我們趁著回台北的路上,去拜訪了雲林有名的毛巾工廠和彰化鹿港小鎮。

才剛下車,就已經看到人山人海的遊客正往毛巾工廠飛奔而去。我們的目標本來只是去買些毛巾做出來的東西當紀念品,沒想到擺在路邊的毛巾DIY招牌讓我們全家眼睛一亮,不由自主的上前去買DIY的票呢!剛開始,我期待著老師教我們如何用毛巾做出可愛的小狗,可是發完材料才發現我們要做的是河馬,不過在做的過程中,還是很有趣。做完以後,我覺得這隻河馬和平常的河馬比較起來,真是可愛一百倍!

最後,我們去逛了紀念品區,看著這些用毛巾做的東西,我還真能體會到做的人的辛苦,因為我也是在做的過程中有些困難,好幾次都要大人出手幫忙才能完成的啊!

隔天,我們到彰化參觀鹿港的民俗文物館,那裏頗具地方色彩,它的建築風貌與豐富的文物珍藏,不僅充分表現先人的精細巧思,更展現鹿港傳統生活蓬勃而富有生氣的內涵,遊客在遊賞之際,遠古幽情不禁油然興起。其中令我最驚訝的是古時候女生的鞋子好小好小喔,連4歲的弟弟都穿不下,真有趣!

最後我們買了當地著名的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坐上車,向鹿港揮手說再見,便出發回台北了。今年的春節假期我們不僅有多采多姿的旅程,還體會到與都市不同的生活,真是豐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YiYuan&aid=63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