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殘酷的話語-6
2006/07/15 18:50:26瀏覽621|回應1|推薦7

這是一個女孩真實勇敢生存的記錄。

當我看完亞也的故事後、我流下無法停止的眼淚.....

我非常能感受亞也常說的一句話....活著真好.....。

希望亞也的真實人生、能給予那些,擁有著健康生命卻視為理所當然而輕易踐踏自已的人、一些啟發。


殘酷的話語

今天遭受到來自外人無情的言語傷害。

「××要是不乖乖聽話作個好孩子,將來長大就會變成那樣哦。」

今天去醫院複診時,差點在廁所裡跌倒,幸好媽媽及時伸手扶住了我。正當我死命抓住媽媽的肩膀時,旁邊站著一個身穿紅色格紋衣服、看上去約三十歲前後的阿姨正在對一個小男孩竊竊私語。

我心底是傷心且羞辱。

「說那種話教育小孩子的人,等自己將來年紀大、行動也變得不方便時,一定也會被孩子說:『因為妳不是個稱職的媽媽。』這種錯誤的教育方式,遲早也會報應到自己身上的。」

媽媽安慰著我。

我想,往後還會碰到很多像今天這樣的情形吧。

我回答媽媽:當小孩遇見和自己不同的人,就會像看到珍貴動物一樣瞪大眼睛觀察,這本來是無可厚非的事;然而,大人卻把我當作小孩子的負面教材,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媽媽,我已不能走路



嬰兒剛出生八個月就會坐、十個月會站,一歲多一點就會走路了。

曾經會走路的我,現在正按照此種方式練習,但每天卻幾乎處於打坐狀態!很明顯,我一直在退化。

搞不好哪一天,我就會突然癱瘓……



只要忍耐,就真的會有結果嗎?

一年前的我能夠站立、也能說話,還能夠笑出聲。

但現在即使咬牙切齒、用力皺眉閉眼,卻已經無法走路了。

「媽媽,我已經不能走路了。即使抓住東西,也無法站起來了。」

我含著淚寫下這行字,打開房裡的窗戶往外遞了出去。

我不想被媽媽看見自己現在的模樣,也不想看見媽媽的表情,於是趕緊關上窗戶。

我爬著去廁所,那裡距離房間只有三米遠。走廊裡寒氣逼人,我的腳掌和手心一樣的柔軟,但手掌卻如同膝蓋一樣僵硬。雖然這樣爬真的很難看,但我卻無能爲力,因為這是我僅存的移動方式……

我感覺到後面有人,回頭一望,媽媽正站在那裡。

我無話可說……任憑眼淚掉在地板上……壓抑已久的情緒此時全部釋放出來,我用盡全身力氣號啕大哭。

媽媽緊緊抱住我,讓我一次好好地哭個夠。

媽媽的膝蓋被我的淚水濕潤了,而媽媽的淚水也濕潤了我的髮際。

「亞也,媽媽知道妳很難過,但還是要加油哦。媽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來,別把屁股凍壞了,快回房間去吧。媽媽還有足夠的力氣背妳,即使遇到火災或地震都會第一個去救妳,不要擔心,好好睡覺吧,別想那些多餘的事情囉。」媽媽說完,便抱著我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終於變成一個只會哭哭啼啼的人。

強烈的自卑感在我的腦中茁壯成長。

這就是殘疾給我的禮物吧

但我還是想繼續活下去

因為沒辦法自殺,我只能苟延殘喘地繼續活下去,這樣的說法,讓我感覺很恐怖。

我哭到滿臉都是皺紋,看起來不成人形。我面對鏡子修正表情,卻突然莫名其妙地怪笑起來。

........................後續..........................最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erine910313&aid=3541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看一集都流一次眼淚
2006/07/21 00:39

每看一集都流一次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