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革命-2
2006/07/15 18:41:28瀏覽574|回應0|推薦4

這是一個女孩真實勇敢生存的記錄。

當我看完亞也的故事後、我流下無法停止的眼淚.....

我非常能感受亞也常說的一句話....活著真好.....。

希望亞也的真實人生、能給予那些,擁有著健康生命卻視為理所當然而輕易踐踏自已的人、一些啟發。


革命

「我要去養護學校。」我最後還是下了決定。

我告訴自己:已經三個學期了,也該是和東高分別的時刻了。



<不滿1>

N老師:時至今日我仍然尊敬、信賴的老師。要在這種情形畫下句點,我的心情無論如何也不會好受。

我寧願老師不要拐個圈子對媽媽說:「在更換教室所花的時間太長。」而是直截了當地對我說:「妳留在東高根本是個累贅,快點轉去養護學校吧!」

即便如此,我也不會生氣。

但請不要不停地打量著我。

「妳媽媽那天沒跟妳提過什麽嗎?」為什麼,為什麼要假裝不知道呢!

老師,您爲何不直接對我說呢?

這種日復一日災難般的生活讓我的心情早已變得麻木。老師,您爲何不直接和我交談呢?為何不在我二年級的時候對我直說,直接要我轉學呢?

從四月開始,即使不情願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養護學校…也想要一直努力到最後的那一刻……可是現在我連這一點也作不到,就必須懷著這種遺憾的心情離去,這是最讓我難受的事。

<不滿2>

來自和S的談話。

「如果去了養護學校,亞也就不是特別的人了。換教室、大掃除之類的工作,也不會像現在這麼辛苦了。我覺得早點去早點能適應,怎麽樣,再努力看看吧?」

噗嗤,這句話猶如一把利刃插入我胸口。

S和我保持友誼,憑藉的就是99%的溫柔,外加1%的利刃。

可是我流不出眼淚,這句話的衝擊力,大到讓我的副交感神經似乎已經麻痹。

因為S,讓我懂得「考慮看看吧」的必要性。



我真正解脫了。

即使身爲殘疾人,但我的智慧和平常人卻無兩樣。

這種感覺就好比登臺階,穩穩地一步步登上最高處,卻突然踏空跌了下去。

老師和朋友們都很健康,雖然令人難過,但怎麼做都無法撫平這種差距。

我就要離開東高了。

從此之後,身負著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一個人繼續活下去。

這雖然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我至少需要流過一公升的眼淚,自此之後可能還需要更多更多。

我的淚腺,要忍住!

遇到挫折就服輸,是無能的表現。

感覺挫折的話,只要再多加把勁就可以了!

絕不可以老是怕輸!

....................後續.......................3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erine910313&aid=35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