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第三次住院-5
2006/07/15 18:48:48瀏覽1209|回應0|推薦2

這是一個女孩真實勇敢生存的記錄。

當我看完亞也的故事後、我流下無法停止的眼淚.....

我非常能感受亞也常說的一句話....活著真好.....。

希望亞也的真實人生、能給予那些,擁有著健康生命卻視為理所當然而輕易踐踏自已的人、一些啟發。


第三次住院

「我要拜託山本醫生。」

我想在醫院中治好全部的病,因爲未來畢竟還要依靠身體生活……

二十歲之前,難道真的無法確定一個未來嗎?不是說有志者事竟成嗎……

醫生,請助我一臂之力。

雖然我一直警告自己:現在沒有時間哭哭啼啼了。但是,想要阻止病魔蔓延,單憑我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做到的。

山本醫生說:「這次住院的妳已經不是學生了,妳好好安心養病,直到徹底康復爲止。還有,記得要努力活下去哦。只要活著,就一定能等到有效藥物開發出來的那一天。日本的神經醫學和國外相比一直落後,但是最近,已經以突飛猛進的速度向前邁出一大步了。白血病在幾年前還是治不好的絕症,但現在已經出現痊癒的患者了哦!我也會努力學習,會想盡辦法治好跟亞也一樣的病患。」

我聽完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但今天的淚水是喜悅的淚水。

「謝謝醫生,謝謝你沒有放棄我……這已經是第二次住院,而且也試了新藥,但病情還是沒有起色。我一直擔心醫生是不是會對我心灰意冷,放棄治療我了。」

滿臉淚痕的我哭到說不出話,只是拼命地哽咽點頭。

媽媽轉過臉背對我,我看見她的雙肩在顫抖著。

我感謝上天讓我有幸遇見山本醫生遇見,每當我身心俱疲、即將溺斃的時候,醫生總是會駕著救命小舟及時趕到我身邊!

即使外診的患者人滿爲患,醫生寧可不吃飯,也要從容聽我講完話,然後給予我希望和光芒。

「只要我還身爲醫生,就決不會放棄對亞也的治療。」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其中包含的是無比的堅定和決心……



距離畢業已經過了三個月,我收到就業中的朋友來信,信裡述說他為了適應公司生活所做的努力。但三個月後的今天,我卻爲了治療身體的問題,在醫院裡打發人生,還得從人生新的起點重新出發……


.................後續.................6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erine910313&aid=35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