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高中三年級-3
2006/07/15 18:45:17瀏覽427|回應0|推薦3

這是一個女孩真實勇敢生存的記錄。

當我看完亞也的故事後、我流下無法停止的眼淚.....

我非常能感受亞也常說的一句話....活著真好.....。

希望亞也的真實人生、能給予那些,擁有著健康生命卻視為理所當然而輕易踐踏自已的人、一些啟發。


高中三年級

今年是最後一個寄宿生活了,於是今年我便隨性加入了康樂委員會。

爲了讓大家有一個快樂的聖誕節,我們拼命策劃派對、忙得不可開交。但是,爲了別人而努力的這一年,我過得很充實。

「媽媽已經被瑣事搞得筋疲力盡了,亞也也要作好長期戰鬥的準備哦,加油。」

聽到媽媽的話,我對於只一昧關心眼前事的自己感到很慚愧。

春天即將結束了,我從車窗伸手托起隨風飄落的花瓣,深深感受到媽媽的關愛,感覺很安心。



早上起床的時候,比一個人睡覺時還可怕。

從疊被子到穿制服需要花上一小時、上廁所三十分鐘、吃飯四十分鐘,身體沒辦法靈活動作的時候都還得再加倍。遇到人的時候無法說「早安」,所以我總是看著地板。今天早上,又因爲跌倒摔傷下巴。我用手摸摸傷口察看是否有流血,接著鬆了一口氣。不過接下來的幾天,肩膀和手腕的身體關節都痛到難以言喻。



洗澡時我無法抓穩身體的重心,因此緩緩地沉入浴盆內。

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沒有死。

但是,我看見了透明的世界,或許天國就是這種感覺吧……



試著將手放在胸口,感覺到撲通撲通的聲音。

心臟還在跳動,好開心。

我、還活著。



今天是殘疾人俱樂部的一日遊。

許多義工跟我們同行,一路照顧我們。我像三歲小孩逞強地說:「這個我可以自己來。」但嘴那樣說,然而實際上心裡很痛苦。

我們的同伴悅代躺著吃飯,而她的側面走過一個女生,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她。

她應該是覺得可以坐著吃飯的自己很幸福吧?

這樣想想,殘疾人除了身體有差別外,其它部份和大家並無二異。

同行的妹妹(四歲)說:「亞也姐走路晃來晃去的樣子,看起來很漂亮耶。」

聽見這句殘酷的話,我忍不住將口中的茶噴了出來。

就因爲是小孩,才會在無意間說出這種傷人的話,真可怕……



...................後續.................4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erine910313&aid=35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