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治國週記預錄? 總統府:是試用版
2009/07/20 17:17:48瀏覽587|回應0|推薦3

馬總統治國週記預錄? 總統府:是試用版

更新日期:2009/07/19 11:55 陳林幸虹

馬英九總統的影音網頁「治國週記」18日正式上線,但卻被網友破解,搶先看到預錄好的7月25日、8月1日兩集內容。總統府19日澄清表示,網友所看到的是預錄版本,並非正式播出版;但也佩服網友的搜尋能力。

馬英九總統的治國週記,首篇以「台北經驗」開場。接下來的第二篇,以日期計算,應該是在7月25日才會播出,但卻被網友破解「搶先看」。只要在馬總統「治國週記」網頁影音檔案儲存頁面,更改日期,就會看到未來兩周的影音談話。

7月25日是馬總統談大學選填志願,「學歷實力競爭力,選系選校選人生」。馬總統說:『(原音:擷取自網路)讀大學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但是當你沒有這個機會時,並不是你人生的世界末日。還是有機會從其他方面,得到應有的知識。學歷很重要,但是在我個人看,只有你找第一個工作重要,因為找第一個工作時,你的老闆並不知道你的長處,所以必須看你的學歷。但是當你找第二個工作時,你第一個工作的表現才是關鍵。』

總統「治國週記」預錄被破解,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佩服網友的搜尋能力,還說要網友主動聯絡,會送上一份小禮物。王郁琦也強調,由於總統國務繁忙,一次預錄三集很正常,但都是試播版,並非未來播出的正式版本。他說:『(原音)萬一有錄的不好的情況,都可以有時間來重錄。原本這些預錄的檔案,只是暫時存放在網站上,在總統府的網頁上,並沒有連結。理論上,外界是不會知道的,只有總統府的員工才知道。』

至於有媒體評論,馬總統恐有「網路落伍焦慮症」。王郁琦則表示,總統並沒有這樣的情況,只是喜歡嘗試各種新的事務,未來也會增加相關網路的運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387&aid=315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