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經八百 馬「治國週記」網友譏古板
2009/07/20 17:42:09瀏覽588|回應0|推薦2

正經八百 馬「治國週記」網友譏古板

更新日期:2009/07/18 17:52 林秉儀

馬總統正式進軍網路世界,現在每個禮拜六,馬總統都會在總統府網站上,開了一個治國週記單元,短短不到5分鐘,跟網友分享他的治國理念。只不過正經八百的內容,有網友批評,實在很老梗又古板,而馬總統的網路談話也被發現,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網站上的每週演說,雷同度幾乎百分百!

總統馬英九又有新花樣!總統馬英九:「讓我的施政理念更能夠讓國民能夠了解,所以我們就開始吧。」

馬總統預告了7月18日開始,每個禮拜六上午,馬總統都要用3-5分鐘的影音,跟網友互動。就像這樣,馬總統整場坐在椅子上,效法美國小羅斯福總統的爐邊談話。馬總統:「從大學時代當兵,就有接觸電腦。」

偶爾加點手勢,只是這模樣對網友講話,是不是有點太正經八百、古板,又沒創意呢?網友可不客氣,網路上狂噓這個治國週記,說馬總統根本沒有網路明星特質,宣傳政績根本是老梗,還批評治國週記,哪來治國!

但是來看看,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全民互動,在白宮網站上,其實也玩這招。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要跟你們說的,是關係下一代(健保改革方案)。」

只是左看右看,馬總統的治國週記,跟白宮網站上歐巴馬的weekly address每週演說版面好像,上頭白宮圖案的位置,馬總統網站放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府,45度角拍攝,連總統攝影師也一起入鏡。

而且瞧!馬總統錄製治國週記影音的封面照,連讀稿機也一起曝光了,網友就別再罵了,因為馬總統治國週記,可是取經美國總統歐巴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387&aid=3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