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解週記超簡單 府尷尬笑說要頒獎
2009/07/20 18:11:40瀏覽748|回應0|推薦5

破解週記超簡單 府尷尬笑說要頒獎

更新日期:2009/07/19 11:18 簡至豪

總統府昨天公佈馬總統治國週記,沒想到居然被網友迅速破解網站,找出後2週預錄的週記,網友到底怎麼做到的?其實手法非常簡單,因為總統府把週記的日期當成檔名,只要在網址改一下日期,未來週記就會出現;總統府尷尬之餘,只好自我解嘲,說要送禮物給破解的網友。

貼近宅男宅女,馬總統大走年輕風,推出網路週記,18日首播,果然引起話題;誰知就有網友那麼厲害,居然在24小時內找到破解方法,意外發現25日跟下個月1日的未來版馬總統週記,全都提前火熱公開。

未來版治國週記-總統馬英九(07.25):「我會把這個學歷,當作一個重要的指標…。」

未來版治國週記-總統馬英九(08.01):「夏天又到了,這是一個用電的高峰期…。」

是那個駭客這麼厲害,能駭進總統府網站?其實破解手法超簡單,原來總統府把日期當成檔名,第一集是7月18日,檔名就是「0718」,第二集是7月25日,檔名就是「072」,只要改一下號碼就破解了。

治國週記出這種大包,網友留言笑說「馬總統,時光機也太好用了吧」!「很誇張耶!到底是誰那麼神」?實在沒想到網友會這麼神,總統府尷尬之餘,自我解嘲想出逆向操作,說要送禮給破解週記的網友。

記者:「小禮物是什麼?」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這個我們有常常準備很多小禮物,用在這個時候。」記者:「該不會又是馬蕭紀念表吧?」王郁琦:「我們有很多不同的小禮物,這個可以商量。」

耶,說得好像不是很有誠意耶?總統府還澄清,未來週記是墊檔用的,總統府慎重其事發治國週記,沒想到還是敵不過網友的神奇功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387&aid=315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