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每週六將發表「治國週記」 18日登場
2009/07/20 17:02:13瀏覽380|回應0|推薦1

馬總統每週六將發表「治國週記」 18日登場

更新日期:2009/07/16 14:53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自本週六(18日)起,將以事先錄製的3至5分鐘影片,在總統府官方網站上分享「治國週記」,以後每逢週六上午9點將定時與網友見面。馬總統的第一回週記題目將以「在網路海灘上,築起對話營火」為題,向網友報告如何透過網路讓大家知道「馬英九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府方人士指出,馬總統在第一次週記開頭將表示「資訊社會裡,沒有人能夠在網路上缺席」,藉此強調政府應善用網路進行公共溝通的重要性。

府方表示,往後馬總統將每週選定一個社會關心的議題,向國人報告他的治國理念跟施政方針,網友也會有參與後續週記題目發想的機制,可在總統府網站「國是論壇」留言建議想聽總統談論的主題,以作為後續「治國週記」議題的參考。

馬總統認為,只要秉持「謙虛透明、邀請參與、鼓勵對話」的態度,找到有效方式與大家互動,就是政府善用網路的表現,因此決定以「治國週記」作為開始。

府方人士說,馬總統相信,很多政策若經大家討論,政府就更能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公共方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387&aid=315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