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價再漲 汽油看漲七毛 柴油看漲九毛
2009/06/20 00:40:37瀏覽717|回應0|推薦2

油價再漲 汽油看漲七毛 柴油看漲九毛

更新日期:2009/06/19 12:35

浮動油價今天檢討,由於日、韓已經反應原油上漲大幅調漲油價,中油評估在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油價下,之前自行吸收的差價還有回補空間,因此本週汽柴油價將會是連續第七周調漲,汽油每公升可望看漲七毛,柴油看漲九毛,也因此九八無鉛汽油調漲後將漲破30元價位。國內油價調漲,但中油還是沒有完全足額調漲,估計汽油每公升還有八毛、柴油有一塊四的差價中油仍需自行吸收,日後再回補。

(戴瑞芬報導)

雖然能源局公開的油價資訊近一周杜拜跟布蘭特原油價格微跌但趨於平盤,不過中油實際依購油成本計算的原油指標(Platte)卻是平盤附近微漲,換算近一周國內油價有調漲兩毛的空間;加上中油已經連續兩週自行吸收汽油每公升有一塊三,柴油有兩塊的差價,因此,考量日、韓已經反應原油上漲大幅調漲油價,中油評估在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油價下,之前自行吸收的差價還有回補空間,所以本週汽柴油價將會是連續第七周調漲,估算汽油每公升可望看漲七毛,柴油看漲九毛,也因此九八無鉛汽油調漲後將漲破30元價位。中油發言人,副總林茂文說

『但是前兩週因為吸收汽油1.3元,柴油2元,所以這次調價仍要把前面兩週一起考量,三週一起來考量以後,再看看我們上次跟亞鄰價格比較,會有部分吸收要補回。』

調漲後的國內油價零售價格: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將漲破30元價位逼近30.2元。但這波調漲油價,中油還是沒有完全足額調漲,估計汽油每公升還有八毛、柴油還有一塊四的差價,中油仍需自行吸收,等日後國際油價回跌再回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387&aid=305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