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寮殺人案5少年全落網 看不順眼就逞凶
2009/06/16 01:59:50瀏覽605|回應0|推薦0

南寮殺人案5少年全落網 看不順眼就逞凶

更新日期:2009/06/15 17:35

新竹市南寮殺人案,警方連日查訪,比對上百具監視器畫面,終於順利將五名嫌犯全數逮捕,五名嫌犯都是未成年的學生和中輟生。嫌犯坦承,因為不滿余姓男子看到他們之後,快速離開,才會聯手圍毆被害人,完全是隨機犯案。(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一名余姓碩士,本月十號和陳姓女子在新竹市南寮海天一線風景區談天,卻遭到五、六名騎機車的男子,以木棍聯手圍毆致死,案發後網友發起﹂一人一信救新竹」活動,網友甚至寫信給總統府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為此內政部長廖了以也親自南下召開專案會議,希望警方儘快破案,還給社會公道並給死者家屬一個交待。

警方專案小組也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市刑大和刑事局也加入偵辦行列,據了解,專案小組在過濾上百具監視器畫面,也積極展開查訪,警方前後傳訊上百名的相關人士,最後找到兩名秘密證人,才逮捕已準備跑路的鄭姓少年,鄭姓少年也坦承犯案,並供稱案發當天,五人分乘三輛的機車,在酒後前往南寮海天一線公園夜遊,一抵達大草坪就看到余姓男子拉著陳姓女子離去,心生不滿才以木棍和徒手圍毆余姓男子,完全沒想到會造成意外,這兩天才知道被害人已死亡。專案小組根據鄭姓少年的供詞,又陸續逮捕其餘四名嫌犯到案,警方指出,除了一人是中輟生之外,其餘四名嫌犯都是高中日校和夜校生,黃姓少年上週才剛滿十八歲,其餘四人都未滿十八歲。檢察官林奕文也趕到警局對五名落網嫌犯召開偵查庭,以釐清行凶動機。內政部長廖了以也南下新竹市主持破案記者會,勉勵基層員警的努力,廖了以強調,希望這是最後一件悲劇,隨後廖了以也在新竹市長林政則的陪同下,前往死者靈前上香,並向家屬致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387&aid=304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