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2015/09/16 17:40:36瀏覽1738|回應9|推薦12

雖然波卡已經銷售完畢,但是因為所謂公關卡的問題,柯P市長再次陷入政治鬥爭之中,而在這其中,我認為柯P之所以會深陷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原因是因其上台時所標榜的一些政策很顯然和實際作為有極大的落差,而其中我認為最需要拿出來討論的是所謂的公開透明。

    首先,我要表明一點,我對於行政權的基本立場是:行政權一定有黑箱作業的部分,黑箱作業也不一定不好,但是最後是要經過民意或是法律程序確認的。因為許多政策的確無法事先或是公開討論,因此我一直認為所謂行政黑箱這種說法是有欠公允的,基於同樣的道理,純粹就我的個人立場而言,今天發行波卡,暗槓波卡,雖然我不滿意,但是老實說,我並不認為是罪大惡極,就是輕浮了點,而議員的作秀意味也太濃了些。但是我真正要問的問題是:當初柯P市長上台前可是信誓旦旦要公開透明,還搞了許多花招,號稱全民參與,而今天不到一年期間,我們卻發現,從開始的行政失誤(輕浮)開始,我們卻發現這是一個又一個的謊言,而且他們每一步都是經過算計的,像給議員的公關卡就很奇特,公布也不清不楚(還推給個資法),企圖造成議員的內鬨和假仙形象(一邊在議會罵,一邊拿公關卡),這種手段,在所謂的五大弊案已經用過,但這些議員都是歷經大風大浪的狠腳色,怎麼會像民營企業被你玩弄與股掌之間,也難怪柯市長會被打的遍體麟傷。而所謂的公開透明也隨風而逝了!

    文末,我只是要提醒大家一點,當時如果你是反對所有的黑箱作業,那麼你今天也應該譴責柯市長的行為,因為他的作為完全不透明。我雖然同意政策會有黑箱的必然之惡,但既然已經公開了,就應該誠實面對,而不是以搪塞和說謊來逃避。這種政治人物也才是我們最需要警惕的,因為他可以指責別人卻放過自己,這種只有我會,我可以,我是不一樣的心態,正是歷史上集權的發韌,列寧,毛澤東,卡斯楚,穆佳比和查維茲都是殷鑑不遠的例子。而現在我最擔心的是第二預備金的花費,我怎麼可能相信他呢?他曾說以他的credit,十五億的第二預備金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我今天要用這句或來回應柯P市長,依你在波卡後續風波中的表現,不空開,不透明,說謊和護短得心態,我只能投下反對的意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30464070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00:23
發行波卡,
我認為不應為此下臺。

但是發行的過程中所有這些紛紛擾擾,
無法危機管理,
證明其管理能力的確不能勝任該職,
戴季全的悠遊卡事業之路,
確實應該自行了斷。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4:55
個資法不該成為遮羞布,也不應該成為維護特權分子的藉口。悠遊卡公司送卡做公關是人之常情,讓員工直購也是不為過,但名單中有市政顧問,還有看不清楚的隱藏名單,柯市府如何對外交代?

「公開透明、全民參與」一直是柯文哲的施政理念,但在波卡事件中,這「八字真言」不僅自動消失,甚至還處處看到「特權」、「謊言」。圈圈掩蓋了一切,真相看不見,反而引發更多爭議。

說一個謊,就需要更多的謊來圓,柯市府若再不說清楚、講明白,把台北市民當傻子耍,波卡爭議只會燒得更烈。

☞☞☞☞

我支持一律公佈細節,
從磋商,到誰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以什麼方式交付給什麼人簽收都一律公佈給媒體及網站,
給世人監視。

而且這件事也必須成為標杆,
未來不論各級政府,
從村里長辦公室開始,
一切與公眾有關之事務,
皆不應有以隱私或機密為由有任何隱瞞,
不得欺瞞偉大的人民。

包括未來任何有官股成分的公司,
不論官股持股任何比例,
一律皆應公開一切決策及執行之詳細資訊,
一律公開接受全民監督檢視。
姓名等資料亦應排除個資法之適用,
不得以此規避人民之監督檢驗檢視。

我反對版主的立場,
認為行政黑箱得以受到任何程度的容忍,

我支持偉大的人民利益,
我反對一切黑箱及特權輸送,
我也反對持有官股之任何公司存在公關名單,
我也反對柯文哲不將戴季全開除的特殊做法,
我也反對柯文哲不將名單及詳細的交付方式地點交付簽收人公佈的不當行為,
我也反對柯文哲沒有將人民意願置於心上,
我更反對柯文哲沒有將全民的利益至於臺北市之上,
絕不支持柯文哲不公開透明公佈一切資料。


希望全民跟進,
一起來監督柯文哲及其他公務員及官股色彩之人員。

嗯~~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2:31
特殊性怎麼透明呢?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2:29

直言集/柯文哲搥桌 但市府說好的透明呢 | 北市新政面面觀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等待廿一個小時,台北市議會終於等到北市府提交的公關波卡流向名單,但整分名單通篇都是「○○」,本以為會一清二楚的名單,卻是一排圈圈,更令人質疑的是,原來整個市議會拿到的只有七十四套,悠遊卡公司把一半公關卡都列為「公關認購」,打了一場烏賊戰,說好施政公開透明的柯市府成了徹底破功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明公開是原則,要符合比例原則。依其事情的重要性及影響人民層面之深度廣度而定。
2015/09/17 11:55
好一陣子除了吃飯時看了幾分鐘的新聞,沒有再看其他的新聞了。
版主說波卡事件不透明、不公開,我去查了一下最近的新聞,好像沒有看到什麼相關事件的報導裡面有足以讓我覺得不公開不透明的報導,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可以引述相關足以佐證的新聞?

柯文哲如果真的因為波卡把戴季全換掉,就足以顯示他是弱雞,抵抗不住民粹的壓力。


樓下有人說希特勒,我怎麼覺得根本是說蔣介石耶。
他迴避法律治國在法院將張學良繩之以法,卻直接繞過刑法,私自動用國家資源違法將張學良軟禁了四十年,踐踏了自己頒布施行的刑法。
他也迴避了法律治國,依法判處楊虎城私刑,卻直接繞過刑法,私自動用國家資源違法將楊虎城執行私刑槍斃,踐踏了自己頒布施行的刑法。

透明公開是基本要求,
但是要符合比例原則,
如果是波卡要求什麼透明公開,
那麼更加可以佐證馬英九的決策影響到國家大政更是應該要透明公開,
而且時候經過立法院的同意追認。

現在民意治國態勢已成,
難以逆轉,
未來就看行政官員以民意之名大顯身手吧!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0:17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08:56
不公開就有不公開的特殊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理性討論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9:06

完全同意,舉例時可再多舉一位"希特勒",民粹的最極致人物...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9:01

這就是綠營的習性!指責別人嚴厲,對自己從寬!

同時選民亦對綠營也特別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