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四
2007/04/09 10:38:23瀏覽197|回應0|推薦1

 

 中午的陽光照射著人流不斷的麵包店。

 

 「果然是附近最馳名的香港特產「波羅油」,難怪總是人流不斷。」彩光手持熱騰騰的「波羅油」,非常滿足地步出麵包店,坐在麵包店對面的公園,小嘴已急如星火的張開。

 

 半晌──

 

彩光身後傳出,像是為「波羅油」被全滅而哀傷的結他聲。

 

 最後彈著結他的少女開始唱歌,美妙的聲音震盪了公園裡的所有人。

 

 人群把少女圍住,七嘴八舌的聲音傳進彩光的耳朵。

 

 「她唱的歌不錯!」路人甲真心地讚嘆。

 

 可是路人乙卻搖頭反對。「歌是唱得不錯,可是你看看她的服飾,像極村姑一樣,看見也反胃。」

 

 「說得對,她唱得再好也比不上「天晴」,所以別浪費時間還是走吧!」

 

 話一出,人群果然漸漸散去,只剩下彩光一個聽眾。

 

 「就算妳多努力,也不會得到回應的,因為他們已經全部中了那個「天晴」的毒。」

 

 笑了,少女笑了。「不會的!」

 

 彩光走到少女的面前。「可是事實就是一個聽眾也沒剩。」

 

 「不是還有妳這個聽眾嗎?」

 

 「我?」白嫩的指指向自己,彩光也笑了。「對、因為我沒有中毒。」

 

 少女拿起結他,用掌心撫著木紋。「我相信,只要用真心唱歌,聽眾們總有一天會感受得到。」

 

 「那祝妳早日成功!」

 

 抓起背包彩光慢慢地離開公園。

 

 「妳知道妳昨晚是在做什麼嗎?」翌日的件事,已被愛說是非的彭青紅說給大星知道了。

 

「我知道。」彩光也知到自己有一點錯,可是心裡就是不服氣。

 

  大星越說越大聲越說越激動,還不停拍著桌面。「妳知道嗎,妳的學歷已經令妳比別人升經理難一半了,妳現在還做出這樣的事妳是否不想升了。」

 

 彩光知道自己的學歷已經令到自己比別人升經理難一半,而且家裡也沒有什麼錢,如果升不到將來就很難養媽媽了,所以被大星的說話嚇得有點慌張了:「我想升呀。」

 

 大星看見彩光已嚇得有點慌張了,所以就沒有再這樣大聲說話,但還是很認真的教訓著彩光:「如果再有下次,妳就別再想升職了,知道嗎?」

 

 「知道了。」彩光雖然很不服氣,但為了將來還是只好低著頭。

 

 又過了幾天,彩光回復心情的一天,彩光正在休息室吃飯的時候。

 

小芳突然氣沖沖的走進休息室。「楊彩光,妳立即出去教妳的品管員如何叫製產品!」

 

 最初彩光認為小芳只是像從前的罵她兩句,所以就笑說:「妳都有病的,等我一會吃完東西後再說吧!」

 

 「我叫妳現在呀,妳聽不到嗎?」小芳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為何每一次都是要我教呢?」彩光還是沉著氣的問。

 

 但小芳卻十分不禮貌,而且還好像理所當然的說著:「因為妳是員工組長,要不是要妳來做什麼呀!」

 

彩光苦笑了一下就無奈的說。「什麼都要我做,這樣妳們這些經理做什麼呀?」

 

 小芳直指彩光說:「妳不要理我們做什麼,現在我叫妳去教他,妳去還是不去。」對峙了一會,最後彩光走出了休息室。

 

 其實彩光不是怕小芬,只是因為不想和朋友罵起來,所以就只有默默無言的答應。

 

回到家後,抑壓著的淚終於流下了,當哭到力盡時小手拿起一粒石頭。

 

「對不起,我答應過你在離開你之後是不會再哭的,但我現在真的很心痛,因為從來就沒有人理會我的感受,我何時才可有一個真心的知己。」

 

一直哭一直哭、直到累了彩光才睡著。

 

 今天彩光十分開心,因為她已經考試合格,大星打算在十月升彩光做經理。

 

彭青紅卻十分不想,彩光和她同是經理,但又沒有辦法只好說出難聽的說話:「別已為合格就很神氣,一會做錯事也是會被人解僱的,妳最好小心一點,別連累我!」

 

 彩光沒有理會她,因為彩光知她是十分之憎自己,但彩光看向兩個自己認為是最好的朋友時就十分不開心,因為小芳和雯珠很像不太想彩光升職似的,所以彩光也沒有和她們說話。

 

 就在彩光升職前的兩天,有四個小學生來買奶shake,但這四人說得十分淫賤:「我們要買四杯新鮮的奶shake呀,記得是要妳們新鮮的奶shake,哈~哈~哈~」

 

 這四名小學生還是不停的說,彩光聽到後就看著他們,而這四名小學生也看向彩光。

 

「我們要飲妳們的奶shake呀,哈~哈~哈~」

 

「你們這樣愛飲就回家飲你們媽媽的!」彩光就對著這四名小學生說,四名小學生沒膽回答走了。

 

 彩光一回到自己的位上,立即有兩個女人說:「我要一個魚柳包餐。」

 

  只後兩個女人就同一時間拿出錢來付款叫彩光收,在彩光想問是否拿走時這兩人就走開了,所以彩光只是當是拿走的用袋袋起來,就在彩光把食物拿給這兩個女人時:「我什麼時候說要拿走的。」

 

 初時彩光已說了對不起,但這女人還是不停的說,最後彩光只好很有禮貌的對女人說:「對不起小姐,我剛才想問妳們的時候妳們就走開了,所以我就先袋起食物。」說完就把食物放回食盤上。

 

 這兩件事也被小芳看見,所以小芳就和彩光說:「喂妳怎可以這樣和人客說話的,妳是否想害死我呀!」

 

 這一刻彩光因為小芳的說話已經不是味兒,因為她一直也當她是最好朋友,而在她心中原來自己一直是在害她的,就有點受傷的看著小芬。「這樣是否可以隨便被人罵?」

 

 小芳立即擺出一副臭面的說:「哈~哈~做員工的就是要給客人出一口氣,但妳呢?常常和客人吵架,我都不知妳是如何考到合格的!」

 

 彩光聽到小芳的說話後,好像被人用刀子刺了一下一樣。「這樣妳呢?妳也是由員工做起的,但現在的妳為何會說出這樣的說話,難道做員工的就一定要被人這樣羞辱嗎?還有在妳心中我真是一個常常害妳的人嗎?」說完後彩光也不想再和小芳說話了所以轉身走了,只留下被彩光說得正在反醒的小芳。

 

彩光回到家裡默默無言的看著上回的石頭,好像在決定什麼似的……                                                                                       

 

 翌日──

 

彩光照常回到快餐店上班,但因為彭青紅的關係,所以彩光被派到大堂裡工作,而彩光也很服從的出到大堂工作,在這很短的時間內彩光已做了掃地,拖地和收食物盤。

 

 有一個和她兒子一起來的女人,一見彩光行到自己身旁收盤就故意大聲說:「乖仔,你要聽媽媽說,如果你現在不努力讀書,大個就要好像這個人一樣要做這些低賤的工作了知道嗎?」

 

 女人看見彩光沒什麼反應,所以就指著彩光大吼:「喂~妳呀,這樣大個人還在這裡做收食物盤的工作知不知醜呀!」

 

 這女人剛剛好擋在彩光的前面,所以彩光看著她開始點激動起來。「我不覺得我的工作有什麼可恥,但我覺得最可恥的人是看不起人的人,我只是在這裡工作不是殺人又不是放火有什麼不對嗎?為什麼妳們總是要來羞辱人,如果妳們覺得我們在這裡工作的人令妳們感受到嘔心的話,為什麼妳們這些高貴的人又來這裡食東西呀!」這一刻彩光終於一口氣把心裡的所有不滿全部爆發了出來。

 

 由於彩光的說話太大聲,所以餐廳內的所有人也看過來,由於所有人也看過來,令女人立即覺得羞恥只好牽著兒子離開,而這些一直被人羞辱的員工聽到後就好像覺得有回一點自尊而開心,而有一些也是常常看不起員工的人也被這番說話說得有一點不好意思。

 

 而經理們就被彩光的說話嚇一跳,立即拉著彩光進了經理室。「妳是否有神經病?」

 

 看見彩光沒有反應,大星就很憤怒的。「楊彩光,我現在通知妳,妳不可以升經理了,我最多可做的就是不解僱妳。」

 

 這一刻彩光聽了沒有激動,反而一面平靜的笑說:「多謝,但不用了我會離職!」

 

 「什麼?妳要離職?」大星聽了十分驚訝,因為彩光是十分喜歡在這裡工作。

 

 「其實我早就不想做了。」彩光還是平靜的說著。

 

 大星還是不太相信,因為他知道彩光家境不好知道她不會隨便離職的所以就再問一次:「妳找到新工作了?」

 

  「沒有,只是不想再在這裡工作了!」彩光微笑起來也認真的說。

 

 大星聽了後就平靜的問:「是否在生我不升妳職的氣呀?但妳要想想妳只是中三學生可以做得到什麼呀。」

 

 「我想是因為我真的不適合做這份工作吧!」而這一刻的彩光的笑容不是做戲的,是因為在快餐店工作的時候真的令彩光很辛苦,而到了現在好像所有的壓力也消失了,所以現在的笑容是發自真心的開心。

 

 大星知道彩光是不會這樣容易被人說服的,而且不想強迫彩光:「這樣就算了吧!」

 

 離職後的數天彩光也沒有出過家門,只是縮到床上聽著周浩文的歌:「我好想好想見到你,浩文哥哥!」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因為彩光的朋友思思要去美國,所以彩光才願意出門口和見快餐店的人。

 

 當到機場彩光一轉身就看見雯珠和小芳都在其中就開始有點尷尬,她們一看見彩光就說:「彩光,妳這幾天好嗎?」

 

 彩光就非常爽快的笑說:「我十分之好,日日都在睡覺。」

 

 而雯珠和小芳都估不到彩光如此爽快的對她們說話,而她們也真心的笑著說:「妳就好啦,自從妳遲職後我們日日都要加班呀!」

 

 他們在機場裡細聲說大聲笑,像一群不良少年而他們沒有理會別人的眼光,只是不斷地珍惜現在開心快樂的時間。

 

 這時的彩光卻不知很快就會遇上,一個她很希望遇見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88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