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三
2007/03/14 20:08:23瀏覽147|回應0|推薦0

「歡迎光臨,請問要些什麼?」售賣處的員工禮貌地詢問客人。

男子直指牆上的餐牌:「豬柳漢堡。」

 員工再次禮貌地問:請問是要包還是一個餐呢?」

 男子的臉比包公還要黑,更加不禮貌地拍桌大吼:「我有沒有說過要餐呀!」

無奈的員工只好去拿豬柳漢堡,可是卻因為暖櫃內沒有,所以回頭跟客人說:「先生,對不起豬柳漢堡要等一等。」

 可是因為員工天生有一點口吃病,所以一直也說話不清,讓男子聽成了。「豬柳漢堡蛋不蛋。」

「豬柳漢堡。」憤怒的男子語氣更差。

這時員工已被嚇得雙眼紅,只差一點就會放聲豪哭起來了:「不我是說豬柳漢堡要等一等

 「我都說了,我只要豬柳漢堡不要豬柳蛋漢堡呀!」粗指已來到員工的臉前,只差一點就會狠狠地戳上去。

 幸好彩光剛從經理室出來,看見這一幕也來到員工的身後,萬分安慰的輕拍員工的背,再用那看不出情緒的鏡片看向男子。

「先生,不知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呢?」嘴角也跟著上揚。

可是薄唇上的笑容卻讓男子極為不安,因為這種笑容像極了戲裡惡魔殺人前的笑容,所以男子剛才的怒氣已被恐怖的笑容化為烏有。

一顆豆大的汗水從額頭一直滑下。「其實沒什麼,我只是要豬柳漢堡不是要豬柳蛋漢堡,可是妳的同事卻不停地問我是否要蛋。」

「先生對不起,我的同事是和你說豬柳漢堡要等一等。」笑容擴大了。

 這次輪到男子想哭了。「是…我等…

 轉眼豬柳漢堡已完成,拿了豬柳漢堡包後男子立即奔出快餐店。

彩光對著男人的背影做出鬼臉:「不要理這些無聊人,有本事就去五星級酒店罵人啦,笨!」

員工看見彩光的鬼臉後,不禁也笑起來了。

終於到了晚上清潔的時候,彩光悠悠地掃著地,可是卻有一個彩光非常憎恨的「大城」站定了中央,還和波波不停的說話。

當他們一看到老板「大星」回來,就突然勤奮起來。

「嘩~終於懂得動啦,我還以為你們石化了!」

說者有心而聽者也有意,所以大城聽到後很快惱羞成怒起來:「我什麼時候沒有做事呀?」

彩光抬起頭用那黑框眼鏡,對上大城的金框眼鏡,再次用上惡魔般的笑容。「我沒有說你沒有做事,我只是說你們懂得動了。」

 如同早上的男子一樣,大城不其然地毛骨悚然,可是他又不想在失威,然後走到波波身邊不知說了什麼。

「彩光快跟大城道歉!」波波雙手叉在胖胖的腰間。

 大城笑呵呵地站在波波身後,惹得彩光忍不住怒火:「我又沒有做錯,為什麼要跟他道歉!」

彩光的樣子嚇得波波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無奈的看向大城。

「波波看看她用什麼態度對你這個經理。」

平靜地看著這個狐假虎威的大城。「跟屁蟲,我用什麼態度對波波也不關你的事!」

為了不想在大城面前沒面子,所以波波突然大喝一聲。「彩光,我要妳和我們道歉!」

 彩光堅決地看著波波。「我是不會道歉的,如果不爽就炒了我吧!」

 就在波波想開口的時候,大星終於開口了,不知大星和他們說了什麼,然後波波走進經理室,而大城就行到彩光的面前。

「對不起!」語氣極為不服。

而彩光根本沒有打算理會他,毫無表情的臉只是別開,然後繼續收拾地方。

 翌日──

不服氣的大城故意在快餐店最多客人的時候,在廚房裡和員工說笑,害得彩光沒有東西讓售賣處賣。

「你吃東西就去別的地方吃,不要在這裡和廚房的員工說笑可以嗎?」

 彩光平靜的反應,讓大城覺得一點也不好玩,這時他看見彭青紅走進廚房,所以立即走到彭青紅身邊。「哈哈哈經理看看她自己不夠東西賣就走來罵我,妳說她是不是有神經病!」

彭青紅也立即回應大城。「自己不好還要罵人,真是不知所謂呀!」

 有了幫手,所以大城再接再厲地說:「我沒有見過這樣差勁的員工組長。」

  看著他們倆個一唱一和像極夫婦一樣,惹得彩光傻笑起來,也沒有再理他們只是看著站在一旁的雯珠,可是雯珠沒有幫彩光還轉身走開了。

這一幕讓彩光心裡有點不好受,可是她沒有表現出來只是嘆了一口氣。

 最後因為彭青紅喜歡在廚房和人說話,所以她安排大城入廚房,而大城卻得意洋洋地對彩光說:「經理說不要妳在廚房呀,走啦!」

 回到售賣處的彩光,因為有點肚餓,所以走到彭青紅的身邊。

「經理我是不是吃東西呀?」

 話一出已被不可一世的彭青紅,沒有禮貌地指罵。「吃什麼呀吃!我有說給妳吃東西嗎?快些出大堂,吃!快給我出去掃地!」

無心的回頭,讓彩光看見和聽到彭青紅和雯珠的對話。

「她真是一點用也沒有,不叫她出大堂要叫她去那裡,是嗎?」

 「嗯。」雯珠還輕輕地點頭。

看見這情景彩光沒有哭也沒有再說話,只是在大堂默默無言地掃地,就算吃完東西後也是默默無言。

突然一個女人走進快餐店,來到發呆中的彩光面前:「一個巨無霸快!」

 可是大城只顧和彭青紅「吹水」,他根本不知道已沒有巨無霸。

「快快快快快快有車啦快些吧!」女人還是不停重複。

因為巨無霸要等三分鐘,所以無奈的彩光用平和的語氣跟女人說:「對不起,巨無霸要等大約三分鐘。」

看見車子已開走,女人也點頭了。「這樣好吧!」

 不知是女人幸運還是彩光不幸,等了一分鐘女人又看見有車了。

「快點啦,我等了十分鐘啦!」

 彩光非常無奈地聳肩:「小姐,請等多一會很快就好了!」

 「為什麼還未得?快些啦!」女人十分不耐地看向門口。

鏡片反映出有點忍無可忍的情緒,而彩光還是很有禮和有笑容地說:「小姐,這些牛肉還未熟呢!」

女人突然憤怒地拍枱。「妳這是什麼態度?叫妳的經理出來。」

剛從廚房談完天說完地的彭青紅,立即露出了一個面目可憎的笑容奔跑出來。

「小姐,請問什麼事呢?」

 女人一看見彭青紅,嘴立即連珠爆發地大罵:「妳來得好呀,妳的員工是什麼態度呀,我只是叫她快一點她就發脾氣不給我巨無霸還要我等了十分鐘,現在還要罵我妳信不信我去投訴你們這店。」

彭青紅也被她的連珠爆發嚇愣了,只好不悅地看向彩光。

彩光還是用著平靜的語氣。「小姐,是妳自己問我為什麼還沒有的,我只是在答妳的問題,而且妳只等了一分鐘,難道是我氾賤有包不拿給妳,想等妳來罵我嗎?」

 自知是自己問的,所以女人立即惱羞成怒:「我只是問問妳而已,但妳的態度是什麼呀,我不管現在只要妳向我道歉,否則我就投訴你們這間店!」

 這刻彭青紅被嚇得人如其名又青又紅:「快向這位小姐道歉吧!」

 「對不起,我只是答問題,而且我是不會道歉的!」堅定不移的語氣告訴她們,她沒有道歉的意思。

彭青紅最憎的就是彩光這個堅定不移的表情,因為她覺得彩光好像真的會騎到她頭上一樣。

「如果妳真是死也不道歉的,我會給妳一封警告信的,妳現在是道歉還是不道歉?」

彩光堅決地伸出手對著彭青紅。「這樣就給我警告信吧!」

最後彭青紅真的給了彩光一封警告。

「這次我就原諒妳這個野蠻人一次吧,下次再是這樣我不會這樣容易放過妳,哼!」女人說完拿起巨無霸離開餐廳了。

*                    *                 *

吹水=談天說地         炒=解雇

           敬請留意(改)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81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