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二
2007/03/03 15:24:57瀏覽140|回應0|推薦1

 

 安靜的深晚裡,彩光正在打掃經理室的時候,聽到有倆個認為快餐店裡只有他們的人的對話。

 

  「哈哈哈王棋我聽大城說找一個大陸女人「什麼」都只是要250元,找一天我們一起回大陸「什麼」好嗎?」波波的面已經開始露出黃色的樣子。

 

 原本說累得就快要死的王棋,一聽到這句話立即興奮得手舞足蹈的跑到波波身邊。「真的嗎?好呀好呀大大力有飯食呀!」

 

一直在經理室的彩光聽到這句嘔心的穢話,再忍不住的走出經理室。「你們說這些下賤的話題時可否細聲一點?」

 

那厚厚的鏡片掃向他們的時候,嚇得他們立即毛骨悚然,更同時高舉雙手,樣子像極做壞事被人發現了的小孩。

 

「我們什麼也沒有說過。」

 

 「你們有沒有說過也不關我的事,我只想你們細聲一點,不過你們也真是太沒用了有膽說沒膽認!」彩光轉身沒有再看著他們,小手忙著收拾混亂的桌面。

 

 被人發現惡行後,他們也開始惱羞成怒地跟著彩光走進經理室。「我們才不是沒用,只是妳不明我們在說什麼而已!」

 

 這時候,他們一直開著的收音機播放出網路歌手「天晴」的第170首歌。

 

 當那首充滿哀怨的歌播完後,沉醉在歌曲之中的波波終於回神。「天晴一定是一位全身上下也散發女人味的大美人,否則不能唱出這種讓人隱隱作痛的歌聲!」

 

 王棋也不停點頭。「對、我也這樣想,不過不知為何「天晴」卻像幽靈一樣誰也找不到她,否則我相信她一定能和現在最紅的「常日楓」拚。」

 

 「你們別說笑了,那個「天晴」你們看也未看過就說她是大美人,還說那個可能是「豬扒」的女人能和我的偶像「常日楓」拚!」

 

 黑框眼鏡洩漏出淡淡的怒氣,可是卻嚇不退「色」迷心竅的男人們。

 

 「妳才是「豬扒」,我們的「天晴」比妳這個沒身材又沒樣貌的「豬扒」好上一千一萬倍。」

 

 「哈哈你們愛說什麼就什麼吧,反正不關我的事,我現在要回家,再見!」彩光的嘴角不屑地上揚,最後拿起背包頭也不回的走了。

 

 到了翌日,彩光上班後王棋不停地拉著她。

 

「我真的沒有說「什麼」,只是波波要說我才被迫回答他的。」可是彩光一句說話也沒有說就走進經理室,王棋只能無奈的回到工作崗位上。

 

 走進經理室後,小芳一面曖昧的看向彩光。「其實王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嗄!有膽說沒膽認的人也叫不錯,看來她的品味真的差到不行了。

 

這一刻其實彩光很想大笑起來。「妳又想說什麼呢?」

 

「牽著王棋這個有點帥的男仔出街,會有很多羨慕的眼光看向妳,難道不好嗎?」小芳的嘴角開始上揚。

 

 「那些一定不會是羨慕的眼光,因為自己的樣貌是如何自己最清楚,何必去自取其辱呢!」語氣充滿自嘲的成份。

 

 「怎會這樣呢?」

 

明知是波波和王棋的鬼計,我為什麼還要去被別人玩弄呢?

 

鏡片反映過來的光,讓小芳心虛的別開面,更扮作在計數可是眼角卻不時偷看彩光。「為什麼這樣說?」

 

 看見小芳心虛的表情,彩光心裡有數,可是她知小芳只是想她有一個情人,所以也沒有罵小芳。

 

「妳有見過醜八怪會有帥男追求嗎?」

 

 看見彩光一點也不在乎,小芳就有點心急起來。「難道妳不想試試牽手的感覺嗎?有人愛有人關心,最重要的是有人比錢妳用,而且又不是叫妳和他過人世,到大家都淡的時候就再做回朋友不是很好嗎?」

 

 「如果要在一段感情上加上很多的同情和玩弄,這樣的感情我寧願不要,還有最重要的一樣就是什麼叫有人比錢我用,這樣的錢我才不希罕。」

 

 因為彩光一直覺得,如果真的開始了就一定要一心一意念一人,再加上在這之前波波跟她說……

 

「王棋問我,妳會否願意和他做一次什麼?我跟他說包在我身上兩星期內妳一定會願意的,所以我想問問妳何時有空?」

 

當時彩光的回答是。「你們有神經病嗎?我為什麼要跟他做那檔子的事!

 

「反正妳都是一世沒有人追,為何不可以?王棋也只是好心想給妳一點回憶。」

 

 彩光終於忍無可忍,對著波波大吼了。「我有沒有人要是我自己的事,不須要你們這些大善人來可憐我,大不了就像你們男人一樣去嫖男妓可以了嗎?」

 

這一段記憶,彩光一點也不想說給小芳知,因為她知小芳一定會幫王棋。

 

「真想知道,妳是否真的是同性戀性。」心知彩光開始不悅,所以小芳立即轉話題,還用了一個奇異的眼神看著彩光那道銀色的頸鎖。

 

 那頸鎖是在小芳認識彩光的時候已帶著,直到現在也不曾看過彩光解開它,上知名牌下知價錢的小芳早已知道那頸鎖是名牌中的限量版,所以小芳伸出手想摸摸它。

 

「是呀所以你們別再煩我了可以嗎。」彩光不經意地閃過,小芳伸過來的手。

 

 看見彩光已經轉身走時,小芳拉住她。「妳快說送這個頸鎖給妳的人,是否妳喜歡的人?」

 

 「我喜歡的人……

 

 「我知妳愛的人只有雯珠一個。」小芳知彩光絕對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的人,只是想開玩笑。

 

 這話一出彩光很像聽到一個大笑話一樣不停的狂笑,笑了一會才可以勉強停下來。

 

「不要笑死我了,妳是否想嚇死雯珠?」

 

 因為波波在前幾天跟彩光別一個朋友加上司雯珠說,彩光其實是有什麼不良「嗜好」,所以常常摟著雯珠,此後雯珠真的認為彩光是有什麼不良「嗜好」,所以雯珠開始常常避開彩光。

 

 這時小芳乘機再問彩光。「這樣妳就快說給我知妳喜歡什麼男子?讓雯珠不會再認為妳是有什麼不良嗜好。」

 

 「哈沒有所謂啦!如果是我的朋友就不會信這些可笑的笑話不是嗎?如果我真的有喜歡人的話」彩光突然想跟小芳開玩笑,所以輕輕指住她的鼻子。「那一定就是妳,這個答案請問妳滿不滿意?」

 

 小芳輕輕拍打指在她鼻上的手。「可是就算我有什麼不良「嗜好」,我也只會喜歡像「天晴」的女人,所以妳是沒有希望了!」

 

 說到這裡彩光的臉色變了,由原本的陽光傻笑轉為嗜血的冷笑。

 

 「又是那個什麼「天晴」,你們看過她嗎?為什麼每個人也說喜歡她?」

 

 這問題真的問倒小芳了,腦袋垂下想了又想終於想到答案。「因為她寄給唱片公司的唱片,所有的收入她要唱片公司全捐出,她一毛錢也沒有收過,這樣的好人在這世上找不到第二個!」

 

「神經病,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她也不會不敢現身,所以依我看她一定是有什麼怪病的人!」語氣也變得尖酸刻薄。

 

 「彩光,「天晴」到底是否跟妳有仇?」因為每當身邊的人一說起「天晴」,彩光就會變得非常古怪。

 

 而彩光的反應跟以往一樣就是逃避,還用上很快的速度跑出經理室。

 

 *               *                     *

豬扒=醜女

            敬請期待(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78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