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三)
2006/09/15 22:03:18瀏覽122|回應0|推薦1

                                             星尋夢<三>

 

 但一出到售賣處就看到快餐店的員工問客人:「歡迎光臨,請問要些什麼的?」

  男子很快就回答員工:「我要一個豬柳漢堡。」

  快餐店的員工又很有禮貌的問:請問是一個包還是一個餐呢?」

  男子的面就突然比包公還要黑,而且很不禮貌的說:「我有沒有說過要餐呀。」

  員工就行了去想拿個豬柳漢堡過來,但因為沒有所以就回去跟客人說:「先生,對不起豬柳漢堡要等一等。」

  但因為員工天生就有一點口吃,所以男子就聽到:「豬柳漢堡要不要蛋。」所以男子就十分憤怒的說:「我說過我只要豬柳漢堡。」

  員工就被嚇得雙眼紅了的再說:「不是呀先生,我是說豬柳漢堡要等一等呀。」

  但男子也是聽不明白:「我都說了我只是要豬柳漢堡不要豬柳蛋漢堡呀。」

  彩光一看見這員工就快哭起來了就到她身邊對著男子說:「先生,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呢?」

  男子一看見彩光的名牌比剛剛的員工高級就說:「我只是要豬柳漢堡不是要豬柳蛋漢堡,但妳的同事就不停的問我是否要蛋。」

  其實彩光剛剛聽到他們的對話時彩光是很想大笑的,但因為在客人面前不可笑,所以只有強忍著的說:「先生對不起,我的同事是和你說豬柳漢堡要等一等。」

  說完彩光就看見廚房已經做起了豬柳漢堡,所以找了一個豬柳漢堡給這個男子,男子行了二三步就回頭大罵:「有口吃的就不要出來工作啦,不知所謂!」

  這句說話被這名員工聽到所以員工就哭起來了,彩光就行了去員工身邊對著男人的背影做了一個鬼臉還說:「不要理這些無聊人啦,有本事就去五星級酒店罵人啦,笨!」員工聽了就笑了。

  到了晚上清潔的時候彩光也像從前的牽著地,但有一個彩光憎恨的人大城就站定了不做事還和波波不停的說話本來彩光也不想理他們的,但他們一看到老板大星回來就很像很勤奮的做事,所以令彩光不恍的突然說了一句:「嘩~終於懂得動啦,我還在想你們是否想我一人做完所有工作呢!」

  大城聽到後就惱羞成怒:「我什麼時候沒有做事呀!」

  「我又沒有說你沒有做事,我只是說你們懂得動了。」彩光就抬起頭看著大城很有挑釁性的說。

  不知大城就走到波波身邊不知跟波波說了什麼,最後波波就行到彩光的面前說:「快跟大城道歉!」

  看見大城笑呵呵的樣子,彩光就他又對波波不知說了什麼就忍不住怒火:「我又沒有做錯,我為什麼要跟他道歉!」

 不知如何是好的波波就看著大城,之後大城就狐假虎威的說:「波波,你自己看看她是什麼態度對你這個經理。」

「跟屁蟲,我什麼態度對波波也不關你的事!」彩光怒瞪著大城。

  為了不想在大城面前沒面子,所以波波就突然大喝一聲。「彩光,我要妳和我們道歉!」

  「我是不會道歉的,如果不爽就炒了我吧!」彩光堅決的看著波波。

  就在波波想說炒彩光的時候大星終於開口了:「波波、大城,你們過來。」大星和他們不知說了什麼。

  最後波波直入了經理室,而大城就行到彩光的面前很不服氣的說:「彩光,對不起!」

 「免了,我受不起。」 彩光只是別開了面說完就離開了。

   到了翌日不服氣的大城在快餐店很客人的時候和在廚房裡的員工說笑令彩光沒有東西讓售賣處賣,所以彩光就怒罵大城:「你吃東西就去別一到吃,不要在這裡和我廚房的人說笑可以嗎?」

  在這時彭青紅走入了廚房大城立即對彭青紅說:「哈~哈~哈~經理妳看看她自己落不夠東西賣就走來罵我,妳說她是不是有神經病!」

「係啦!自己落得不好還要罵人,真是不知所謂呀。」彭青紅立即回應大城。

 有了人幫手所以大城就再接再厲的說:「係啦!我都沒有見個一個員工組長這樣差勁的。」

  看著他們倆個一唱一和很像夫婦一樣,所彩光只是傻笑就沒有再理他們只是看著站在一旁的佩雯,但佩雯沒有幫彩光就轉身走了,看見這一幕彩光心裡有點不好受,但沒有表現出來只是嘆了一口氣。

  因為彭青紅喜歡有人在廚房和她說話,所以就叫了大城入廚房,而大城得意洋洋的對彩光說: 「經理說不要妳在廚房呀,走啦!」

  「經理我是不是吃東西呀?」因為彩光有點肚餓,所以才會走出了售賣處問彭青紅。

  「吃什麼呀吃!我有說給妳吃東西嗎?快些出大堂,吃!」但卻被彭青紅十分沒有禮貌的罵。

  而且彭青紅還做了一個不可一世的表情。「我是經理,我叫妳做什麼就做啦,快給我出去掃地!」

  當彩光走了幾步無心的回頭一看就聽到彭青紅和佩雯說:「她一點用也沒有,不叫她出大堂要叫她去那裡,是嗎?」

  而佩雯就對著彭青紅笑:「嗯。」這句答案令彩光很傷心,但她沒有哭也沒有再說話了,只是在大堂默默無言的掃地,就算吃完東西之後也是默默無言的在開售賣機。

  就這樣彩光呆企了一會,突然有一個女人走了入快餐店說:「一個巨無霸快。」

  在彩光想去拿巨無霸的時間,這女人不停的說:「快快快快快快,有車啦快些吧。」

  但因為彩光被人撞到了巨無霸在地上,女人看見就說:「快拿個別一個啦,有車啦。」但巨無霸沒有了,下一個要等三分鐘,所以彩光就和女人說:「對不起,下一個要等大約三分鐘。」

  「好呀。」因為看見車子已開走了,所以女人就這樣回答。

  但等了一分鐘多一些女人看見又有車就說: 「快點啦,我等了十分鐘啦!」

  彩光就只好非常無奈的說:「小姐,請等多一會很快就會有了!」

 「為什麼還未得的,快些啦!」女人十分不耐的不停看著門口。

  這一刻彩光終於忍無可忍了,但是還是很有禮和有笑容的說:「小姐,這些牛肉還未熟妳是不是要呢?」

  這女人聽到後十分憤怒:「妳這是什麼態度呀,我要找妳經理快叫她出來。」

  剛從廚房談完天說完地的彭青紅,一聽到就立即露出了一個面目可憎的笑容行了過來問:「小姐,請問什麼事呢?」

  這女人一看見彭青紅就很立即像連珠爆發一樣的說著:「妳來得好呀,妳的員工是什麼態度呀,我只是叫她快一點她就發脾氣不給我巨無霸還要我等了十分鐘,現在還要罵我妳信不信我去投訴你們這間店。」

  這時彭青紅也被她的連珠爆發嚇愣了,只好不悅的看著彩光,而彩光就不服氣的說:「小姐,是妳自己問我為什麼還沒有的,我只是在答妳的問題,而且妳只等了一分鐘多一些,難道我氾賤有包不拿給妳,想等妳來罵我嗎?」

  這女人自知是自己問的就惱羞成怒的說:「我只是問問妳而已,但妳的態度是什麼呀,總之我現在要妳向我道歉,否則我就投訴你們這間店!」

   這一刻彭青紅被嚇得人如其名又青又紅: 「彩光,快向這位小姐道歉吧!」

  但彩光不但沒有道歉的意思,反而堅定不移的看著彭青紅說:「對不起,我只是答問題我是不會道歉的!」

  「如果妳真是死也不道歉的,我會給妳一封警告信的,妳現在是道歉還是不道歉。」彭青紅就是最憎彩光這個堅定不移的表情,因為令她覺得彩光好像真的會騎到她頭上一樣。

  「這樣就給我警告信吧!」彩光也是很堅決的伸出了手對著彭青紅。

之後彭青紅就給了彩光一封警告,這女人看見了就很挑釁的說:「這次我就原諒妳這個野蠻人一次吧,下次再是這樣我不會這樣容易放過妳,哼!」說完就拿著巨無霸走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44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