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一
2007/03/01 19:35:22瀏覽335|回應0|推薦1

第一章

 

                 

~命運~

                                                                                          

 

 2000年,百花齊放的香港──

 

  噹~噹~噹~

 

因為聽到鬧鐘響聲,一隻奶白色的手從被子下伸出按停鬧鐘,接著在桌上尋覓東西,幾經努力後小手終於找到要找的東西,然後奶白色的手縮回被子裡。

 

 半晌,一名載著黑色粗框眼鏡的女孩睡惺惺的從被子下爬出來,確定厚厚的鏡片遮蓋了眼睛才看向牆上的鐘。

 

原是慢條斯理的動作,因看到差點遲到而突然變得像光速一樣快,衝出家門了。

 

女孩的名字叫「楊彩光」,她只有中三的學歷,在家附近的一間快餐店裡工作。

 

不用三分鐘矮小的身軀已跑回快餐店,在烈日當空的下午跑回快餐店已讓她汗流浹背。

 

突然一名大約三十歲名叫「彭青紅」的快餐店女經理指派彩光進廚房工作。

 

 由於廚房的員工十分少,再加上很多客人光顧,所以不到十分鐘廚房已沒有漢堡飽賣了,可是彭青紅不但不幫彩光他們還在眾人的面前大罵彩光。

 

「真是一點用也沒有,看看又沒有東西賣了。」

 

再加上因為彩光是員工組長更一直和她是不和的,所以她常常和她的手下一起挑釁彩光。

 

 「哼像妳這樣的中三生一點用也沒有」彭青紅的語氣非常不屑。

 

不服氣的彩光立即反擊。「就算是中三又如何,別這樣神氣,妳也只不過是多讀我兩年書的中五生。」

 

「但我已是經理,而妳看看妳是什麼,妳只是一個員工。」彭青紅的眼神也轉為非常挑釁性。

 

原本已不想再吵,但一聽到她這樣說彩光忍不住的反駁。

 

「哼我終有一天可踩在妳的頭上,因為我只有二十歲就已經可以考升經理的試,而妳看看妳人又快到三十歲也只是一個小經理卻在這裡蝦蝦霸霸不怕笑死人嗎?」

 

 聽到彩光恥笑自己,更看見別的員工也在笑,彭青紅惱羞成怒了。「員工就是員工,就算做得多麼的好也只是一個員工,別以為可考升經理的試就可升上來做經理,我看大星只是在玩弄妳他是不會升妳的,妳真可憐一生也要在這裡做我的手下。」

 

 當彩光想再反駁的時候,突然一個男人走進她們罵交的戰場。

 

「妳們罵夠了,看看現在真什麼也沒有了,波波你進去廚房幫手,青紅妳跟我入經理室。」

 

 別一名二十五歲叫波波的男經理笑呵呵的步進廚房,看著彭青紅走了才看向彩光:「妳們又為什麼罵起來?」

 

還是心有不甘的彩光,在波波面前揮舞著本來用來起肉餅的鏟。

 

「哼是她說話太過份我才跟她罵起來的。」

 

 看著揮舞著的肉鏟,波波嚇得退避三舍。「可是她無論如何也是妳的上司,妳不可以和她吵起來的。」

 

 他那個笑呵呵的樣子,惹得平常沒有情緒的彩光也火大起來。

 

「你又想說是因為我的脾氣太大,所以又是我不對是不是波波經理!」肉鏟已來到波波頸部,彷彿只要他一點頭,他將會成為一塊美味的肉餅。

 

 雖然認識彩光已經五年,可是波波完全看不到彩光鏡片下的情緒,所以為了不想成為肉餅,波波只好收起笑容。

 

「我沒有這樣說過,我的意思只是叫妳不要再跟她吵架。」

 

 可是卻惹得彩光想起,他從來只會笑她的樣子和身材,讓彩光身上那股殺氣更濃。「可是我覺得,你是在暗示我不要再不自量力了。」

 

感覺到彩光身上的那股殺氣,所以波波立即拍著胸口數下,好像是一個很有義氣的人一樣。「當然不是!在我的心目中是人人平等的。」

 

 彩光當然知道他在說謊,只是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破壞他好像很正義的一面,所以彩光自嘲起來。

 

「是嗎?可是我識你這樣多年,我只感得你對靚女和男員工是特別好的,像我這種醜八怪只是有一點的利用價值你才會理我,不是嗎?」

 

 「是誰這樣說妳,還有妳對我有什麼利用價值?」說話一出整個廚房的員工也看向這個在他們心裡很正義的經理,而波波也立即做出一個正義而且激動的表情。

 

 為了確保不會有第三者聽到,所以彩光走到他身邊不以為然的輕聲說。「就是給你傳我和那個男孩或是說我是女同性戀者等等。」

 

因為不想讓員工知道其實他是那樣壞的,而且被彩光知道傳她是同性戀的人是他,所以波波很尷尬的四周看看有沒有別人聽到。

 

「我一定沒有說過,不要信別人的說話。」

 

  而彩光沒有再回答,只是轉身再開始工作時背對所有人後不禁笑了,因為她知道波波其實不是一個真的很壞的人,而她也從來沒有生氣只不過想和他說說笑,因為彩光從不理會別人說她什麼背後話的。

 

 突然──

 

 「楊彩光妳看看薯條位的新員工什麼也不識又沒有薯條賣,我不管妳!如果她今天還是沒有學識妳就別想下班呀。」又一位叫陸小芳的女經理氣沖沖的走過來。

 

 唉,又是這樣!

 

彩光看著這個是朋友又是上司的人,無奈地笑了。

 

 半晌──

 

 小芳再次來到彩光的面前,不禮貌大吼:「喂新員工學識薯條位沒有?」

 

雖然彩光的心覺得她真是一點禮貌也沒有,但還是無奈地忍下來。

 

「大人呀!我剛剛才開始教她。」

 

可是小芳就用著,彩光熟悉的沒禮貌和霸道的話氣對彩光說:「我什麼也不管,只要妳教懂她就可以了,否則妳休想下班!」

 

因為這句霸道又沒禮貌的話,令彩光已經忍無可忍了。「為什麼一定要我教,全間餐廳內不只我一人懂這個薯條位!」

 

小芳做出一個吐了吐舌頭的表情。「誰叫妳是員工組長,不是妳教要找誰教。」

 

 但她的這個表情令彩光強忍的怒火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因為這個動作令她覺得小芬好像真的當了她是同性戀的。「這樣娥娥和王棋做什麼?難道他們不是組長!」

 

這次小芳做了一個哀求的表情,彩光別開了面不想看她,可是卻躲不過她的魔爪。

 

「妳就當幫我一次吧!」

 

 被攁得站不直的彩光,終於也點頭了。「好好好求妳不要再碰我了!否則一會又被說成我是搞基了。」

 

得到彩光的答應後,小芳不禁奸笑起來,更與彩光約定下班後一起逛街。

 

 當她們放工後就一起逛街,但其實彩光是不喜歡逛街的,每一次都只是因為陪小芳才去。

 

她們逛到一間服裝店時,小芳的手機突然響起來。

 

「喂喂妳在哪呢?」手機傳出小芳的男朋友的聲音。

 

突然小芳很大聲的說了一句:「我現在和我的員工在一起,一會去找你吧!」

 

說話一出有很多奇異的眼光看向彩光,讓彩光心裡不是味兒的心想。

 

就算我是員工,可是在街上的時候我就是妳的朋友,不過算吧!很快我就會和小芳一樣是經理了。

 

掛線後走不到十步,小芳停下了。「我要去找我的男朋友了,再見!」

 

 「嗯,再見!」

 

 看著那副心急不已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之中,厚厚的鏡片下有點落寞。

 

在人來人往的旺角街上,身穿快餐店的制服再加上黑色粗框眼鏡和比較亂的短髮,讓彩光成為街上的焦點,彩光知道這些人是在恥笑自己在快餐店工作,但彩光覺得沒有所謂所以她上班或下班也是不會換衣服的。

 

彩光慢慢地在街上走著,直到耳旁傳來電台的對話……

 

 「大家好,又到了我們FM816的時間,不用我多我說大家也知道出道7年共有169首自作歌曲的網路歌手「天晴」的第170首歌在昨天出爐了,一如已往點擊已打破了六十萬次,本台有幸是第一間播放這歌的電台,希望大家會喜歡。」

 

 旺角街上的店舖本是播著不同歌曲,在這一瞬間全轉為電台的頻道,黃黃街燈下的香港人全也站定不動,有些女生更故意走進店舖,為的就只是想聽得更清楚……

 

 在歌曲完結後,旺角街上的人們再次活動起來,就連彩光也開始繼續她的回家之旅。

 

 可是從小到大也沒什麼運氣的彩光,坐的巴士來到長青隧道後,彩光不禁也咋舌起來,因為這次不是平常遇到的車輪漏氣,而是隧道內發現不明氣體,所以隧道要暫時關閉。

 

 從晚上7點鐘開始到11點鐘後,坐巴士的彩光幾經辛苦終於回到大廈的大堂。

 

 這次也不例外彩光當一打開大堂的門,昇降機關上門而且升到最高的層數,無奈的她只能對著昇降機無奈地搖頭。

 

昇降機又走了!

 

幾經等待後彩光終於回到家了,她第一時間打開電視機,因為今晚播的是她的偶像常日楓主演的戲,在廣告時間看到一個令她十分開心的廣告就是「周浩文終於再出唱片了。」

 

 廣告完了後,彩光才回神還在袋裡取出一塊閃閃發光的白色小石頭。

 

「對不起,我想我是不能守信了,但我可以在電視機上看見你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了。」

 

小手拿下遮掩著她臉的眼鏡,可是臉還是被她用小手掩著。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78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