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7-25 04:53
2009/09/03 23:26:50瀏覽178|回應1|推薦1

剛才為了檢查有沒有遺失的帖子,把龜兒姐專區中所有的帖子又重新瀏覽一次,感覺上很久沒有這樣仔細的閱讀一篇文字了。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似乎從去年實習的一年開始的吧,整整一年沒摸到甚麼書,到現在也一直沒有閱讀的心情。沒有看書,連寫文章都寫不出來,整個腦袋好像乾枯了一樣,也對著這種狀態感到不耐煩。

喝了咖啡之後,一直頭痛到現在,也說不準是因為洗頭之後沒有吹乾頭髮的緣故,肚子也餓了,旅館的冰箱沒有自己裝東西進去是不會有甚麼東西的,我想冰箱也跟我一樣餓了很久吧。睡不著,所以想說點甚麼,又不想在不知所云裡面增加新的不知所云(雖然這一篇也是貨真價實的不知所云),只好藉著龜兒姊的《偏頭痛》說些話。- O& T: j9 D. g& g7 K# s: Z

K要考試了我想我是焦慮的,一直想整理些甚麼,於是趁著洛芙搬家之際,以幫忙為由,整理了一些帖子,也做些版務。似乎是想藉著「整理」的動作,也順便將思緒或其他的甚麼給整頓整頓。不過實際上還是效果不彰,並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更加差勁。: `; U' j, n/ k% s: Y/ D' ?+ U

懂得思考之後也順便學會分辨,學會分辨之後學會挑剔,學會挑剔之後學會鄙棄,學會鄙棄之後學會分割,學會分割之後開始建立階級,建立階級之後開始自以為是,開始自以為是之後開始誤解,最後誤解自己也誤解別人,將所有的東西通通擺錯位置。. |: p# F; w- q1 a! o
" h( R1 v8 M9 k; h$ X3 [* ^( v
偶爾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這樣錯誤下去?繼續下去將會到達甚麼地方?垃圾場或者墳場?
   d) L# r$ U" k  I0 E  O$ _+ O: ?
轉身拍拍Tingo的肚子,比上次最後一次見面又大了一些,看起來是混得不錯,肥油都卡上身來。男人的情意究竟可以維持多久?第一個星期的態度跟現在又有些差距,為了挽回可以低聲下氣,但挽回之後卻又不再稀奇?5 S

 7 M. g6 Z/ H
3 ]( n  {+ m  v8 m. }2 B! U% ^" G
頭痛的很,痛得讓我分不清原因,宛如從眼窩裡痛出來的疼令我想哭,吃了藥也沒有比較好,肚子也仍然維持幾分鐘咕嚕一聲的頻率。無論是老師或者幾位有心的情人,都曾經要我別想太多,對別人放下戒心,打開心房。但聽是聽進去了,實在很難跟他們反駁我做不到。不是不做而是無能為力。

要怎麼不想太多?每當有人告訴我你想太多,都想大叫「是我想太多還是你想太少?」,總是免不了像上頭幾段的猜測與疑問。或許當我疑問的同時已經給了自己答案,我不相信男人可以再維持多久。過於明白一個人的壞處就是這樣了,因為明白他人的習性,所以總要化被動為主動,以免落為難堪的一方。

男人曾讚過我聰明,誇我懂得進退,但他一定沒了解過我,私底下是如何算計所走的每一個腳步。真正的自我絕對是沒人可以忍受。想起NANA那時聲淚俱下的質問,我也只能回答是的,沒人可以忍受我。如果任何一段關係都要忍受的話。
 h& B1 x7 y
想到NANA又想到COCO以及KIKI,妳們說十年五年都沒有認識過我,這樣的結論只傷害了妳們嗎?就連決裂的時候也沒有想過我,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我以為自己不會受傷卻還是受傷了,大半個年過去卻還是會在現在想起的時候掉淚。這麼容易就放棄我嗎?我從來沒有對妳們付出過嗎?只有我是銅牆鐵壁刀槍彈雨不入風吹雨打不倒?
 
說了N次的到此為止,自以為瀟灑可我還是很重視妳們,萬古不滅的定律,總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在洛芙突然關閉的兩天,也才突然發現沒有洛芙的一天不好過,總好像少了甚麼,又似乎甚麼事情未完成一樣。而Tingo是不是也因為這樣的心態作祟,才回頭?+ \: g- e, m% i! L9 T

在Tingo面前,並不如在阿杰面前那樣放鬆那樣開放自我,我知道他要的是被依賴的感覺,於是我處處裝傻,宛若自己愚笨的連扒口飯到嘴裡都不會,弟弟一樣的存在。成天只要見他忙東忙西,很充實的樣子,偶爾聽聽他的論述,講些無關緊要天馬行空的話,一天很快就結束了。4 h; `0 i/ j) J' s- M/ d

無與倫比的空虛還是繼續蠶食,在腦袋裡呼朋引伴敲鑼打鼓,令我頭痛不已。而這一篇不知所云,希望可以做為給龜兒姊的另一封信。或者也能當作純粹的牢騷,我只是,有點頭痛而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8553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2009/09/05 08:09
最近在趕個稿子

疏於灌溉、真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