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雕像》
2009/08/22 22:57:32瀏覽209|回應0|推薦1

 
 
車站的列車早已停駛,鐵軌上長滿雜草,當風吹過的時候,會隨著蝴蝶飄移的方向晃動。
 
太陽光線將廣場中央的石臼曬得灰白,時間也在上頭留下爪痕。
 
重複不變的景象,肩頸上的重量,從來不會提醒我應該疲憊的時刻。只有主人踏出毫無聲響的腳步,陪著我與他的雕像。
 
當旅人經過,總會發出驚嘆,並不為了我們所成就的永恆情感,而只是他們未曾參與的所謂忠心。
 
只是他們未曾明白,我的屍體在雕像下成為一個個白色硬塊。在我之下,還有所有與我相同下場的人們。
 
他們終日沉默,數十年來未曾想過蠕動他們的舌頭。當然,那可能也早就腐爛,但或許還能點頭示意。
 
主人日復一日,只是在相同地方重複踏步,偶爾轉換方向,對其它路人微笑示意。
 
路人總是帶著好奇注視我們,僅偶爾有人停下腳步並開口詢問:「老先生,您在這兒做什麼呢?」
 
「我正在等待北上的火車。我的妻子與母親正在等待著我。還有我的狗也是。」
 
主人將掌心蓋在我的雕像頭上,緩緩撫摸那光潤圓滑的頭骨部份。我感受不到重量。
 
「噢,你的狗。不過,這裡的車站早已停駛。火車再也不會經過這裡。」
 
「我知道。我的狗早就被我毒死,我的妻子在睡夢中安詳死去,我的母親淹死在一個充滿熱氣的季節中。
 
 我知道。火車不會來了。也並沒有人在車站等我。」 
 
「你一定很難過吧。」路人將帽簷拉低,也同時將語氣故意壓低。
 
 
 
我想也是。主人總是在聽見這句話時沉默,一如他的雕像。
 
 
 
--
※極短篇,雅歌塔《北上火車》同人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