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天堂》
2009/08/22 22:36:45瀏覽244|回應0|推薦0

第一個在這裡死去的人,留下了一封情書。
 
 
那是當我努力拖動著他的屍體時,由他的口中掉落至地上,而信紙上除了「我愛你」,再沒有其他。
 
無視其他人議論紛紛,我默默收進褲袋,而後繼續努力工作,將每個死去的屍體拖進熔爐。大家見我沒意思說笑,也默默散去。
 
 
在這裡,我的工作就是負責這樣,有人死了,死透了,我來處理。處理方式只有一個,那就是丟入熔爐,很簡單的工作。至於薪資,只是能免除最終要成為湯的一員。
 
 
那天老吳神秘兮兮跑來告訴我,他知道這裡就是天堂。
 
我翻翻白眼,只回了聲「屁」。只是想不到,隔沒多久我便要將他送入熔爐。至於老吳為何說這裡是天堂,也沒機會問了。
 
 
這裡的人幾乎都互相認識,有些已經待了超過三十年,有些人才剛進來就進了熔爐。
 
 
熔爐的位置相較於這裡來說,是比較偏右的,外型看來是一片光滑黑亮,像碗一樣。裡頭湧著源源不絕水銀般的液狀物,我們稱之為湯。死去的人丟進去,馬上溶解消失,連大家記憶中也不存在。
 
 
湯就擺在那?,肚子餓的人便去盛一碗,不餓的人也無所謂,因為在這裡不會餓死。失去嗅覺是為了令我更能勝任工作而採取的措施,因此除了我之外,很少人能夠抵抗湯的濃郁香味。
 
 
「小桃,真的不喝一口?」

 
「不喝。」奮力一丟,又一位資深老會員說掰掰。
 
我揮去額頭上的汗水,靠著熔爐休息。手不自覺的往口袋裡掏出那張信紙,眼裡看著,嘴裡也反覆喃喃念著。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是這樣嗎?在心裡問著那個只待了三天的新人,但理所當然不會有答案。
 

「我愛你。」我對著正要舀湯的阿森開口。
 
「......小桃妳發神經?」阿森明顯退了一步,手上的湯抖抖的就快流出碗外。
 
 

「我愛你。」我對著走過眼前的陳阿姨搭訕,但陳阿姨繼續她的神遊,完全沒理會我。
 
說我愛你好像成為習慣。漸漸地,熔爐上紀錄我發神經次數的刻痕越來越多,但同時我也發現在這裡的人越來越少,工作量越來越大。
 
該不是因為「我愛你」的威力太大吧?我這麼想著,一邊將沒停過的工作繼續,一滴冷汗自我的額邊滲出,隨著丟屍體的動作滴落熔爐之中。
 
 
 
 
終於剩下最後一位。水藍格子襯衫,黑色垮褲,鼻子尖挺,但眼神很殺。
 
水藍格子先生每天都坐在熔爐的另一邊,看著我將不同的屍體丟進熔爐。我以為他好奇,卻又不像,以為他想進熔爐,但眼神還不像。
 
那種進熔爐的渴望,我絕對不會錯認。
 
「那個......我、我......」事實上,我好像完全沒辦法對這位先生說出口。
 
「妳幹嘛?別跟我說妳愛我。」
 
「......」可惡......這王八蛋自戀狂。「我只是要說,你擋到我的路了。還有,我寧可跟爐子說我愛你,你少臭美!」於是我轉身,對著熔爐說句「我愛你」。
 
但沒想到熔爐發出打嗝般的聲音,便對水藍格子吐出了口「湯」,落在熔爐旁邊,成為一灘污點。
 
水藍格子一瞬間就消失了,這下可好,全世界剩我一個。
 
 
算了,那就喝湯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