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黑蝶》
2009/08/22 22:49:58瀏覽223|回應0|推薦0

 

那隻肥胖擁腫而顯得笨拙的咖啡色飛蛾第47次撲上那盞白色桌燈。
 
灰暗的室內只剩下我與那隻飛蛾,而飛蛾無視於我的存在,持續奔向光亮。
 
每當觸角或者翅膀遭受燈管熱度灼燒時,總會傳來如同細微雷聲般的嗤嗤聲。
 
那樣的渺小聲音聽在神經極度緊繃的我的耳裡,就像真正的電流直接刺入腦海,每每總是引起我一陣顫慄。
 
我已經很老了,而且絕對老的令你無法想像,並且可以預期今後只會繼續衰老下去,永無止盡。 
 
口乾舌燥,完全無法入睡,全身任何一顆細胞都早已疲累不堪。
 
除了花蜜,任何一種食物都無法入口,身上的肌肉早已萎縮,從鏡子裡只能見到一個包著人皮的骨架。
 
縱使到了這樣的地步,我還是活著。
 
這樣的情境完全可說是自我愚昧所造成的後果:尋找「黑蝶」。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曾聽聞過有關黑蝶的傳說,版本或許不大一致,但總歸也是很老土的結論。
 
「誰能將黑蝶留在身邊,誰就能夠得到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以及永遠不死的永生。」
 
還記得村子裡那個總是在廟口飲酒作樂的老頭,說這句話時的陶醉迷濛,彷彿此時在他面前的,就是他一生追求的至愛。
 
當時年幼的我只以為,能讓老頭眼神放光的,定是人人垂涎的富貴,或是我根本不相信的永生。
 
怎麼也想不到,在那句說話當中,關鍵重點在於,誰能夠將黑蝶留下。
 
誰能夠將黑蝶留在身邊,甚至於要用甚麼方法留住黑蝶?
 
 
 
 
隨著年齡增長,對於黑蝶傳說的興趣只是有增無減。
 
只是逐漸繁重的課業壓力也令我無法花太多心思在這上頭,只能於偶爾閒暇時便四處走動,探聽有關黑蝶的資料。
 
甚至也開了帳號,在網路上各大討論區流連,希望能夠找到真正碰過黑蝶的人。
 
但一直都沒有迴音,只偶爾會有些蝴蝶生態研究者留話,也都只是不知所云。
 
約莫過了半年時間,有位自稱「捕蝶專家」的人在我所發出的帖子上留下了msn帳號,與簡短的一句:想抓黑蝶就跟我連絡。
 
其實對於這位「捕蝶專家」,心中還是有所疑慮,對於他所使用的「抓」這個字眼,總覺得不大妥當。
 
不過接著一連串的大小雜事馬上衝淡這個訊息在我腦海中的印象,我幾乎忘了這麼一回事。
 
再回過神來幾乎過了整整一年,並不抱著太大希望,加入了他的MSN。
 
 
 
 
當天洗澡後看下時間,剛好多一分鐘便到晚上七點。打開筆電登入MSN,新增對方為連絡人後,對方立刻敲了過來。  

捕蝶專家 說:你浪費太多時間了。
 
葉燁 說:......你知道多少?關於黑蝶傳說。
 
捕蝶專家 說:肯定比你多。今晚十一點前準備好六十公斤的西瓜原汁,帶把小刀,我帶你去抓黑蝶。
 
葉燁 說:六十公斤的西瓜原汁!?......先等等,那我去哪裡跟你會合?
 
捕蝶專家 說:地址給我,我會去接你。記得準備好。

 
 
 
 
在對話中可見這位捕蝶專家為人似乎不拖泥帶水,簡潔有力。 

不過......很好,剩下四個小時,我要先準備六十公斤的西瓜原汁,帶著把小刀,跟一個神秘人去找傳說中的黑蝶。
 
跑遍了所有的果汁專賣店,好不容易湊足六桶十公斤的西瓜汁,時間也差不多了,距離十一點只剩下不到三分鐘。
 
深怕來不及,腳底油門踩的急促。到達家門口時,只見一台黑色車身的小貨車,以及一位高挑但身型纖細的黑衣女子。
 
她的打扮絕對是相當惹人注目,除了黑衣黑褲,還有臉上包裹的只露出雙眼的黑色頭巾。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黑衣人看起來隻大概與我年紀相仿,肌膚相當白皙,好像未曾受過陽光洗禮,與我想像中的大叔級人物形象相差甚遠。
 
我走過去,試圖跟她打聲招呼。黑衣人卻直接打開車門,要我將六桶西瓜汁再搬上她的貨車。
 
不得不說......這個黑衣女子除了身材誘人,還有著一把令人迷醉的聲線,以及淡咖啡色的美麗瞳孔。
 
 
 
 
上車後,女子遞給我一個黑色頭巾,要我綁好雙眼。
 
「我們要去哪,很遠嗎?」我一邊調整頭巾鬆緊,一邊開口問著。
 
「不遠。」她一個急轉彎,令我一把撞上車門。「抱歉,我們有點趕。你坐好。」
 
「噢......沒關係。我叫葉燁,就是MSN???那兩個字,妳呢?」
 
「小青,青草的青。」她柔軟的聲音在車內迴盪,由於視覺暫時被剝奪的緣故,任何一點聲音都顯得格外鮮明。
 
她打開車窗,空氣冷冽的吹進車內,只穿著一件薄上衣的我有點吃不消。我沒再接話,在心裡默默想著接下來可能的情形。
 
 
 
 
拿下頭巾之後,眼前展現的是我從來未曾見過的地方。
 
像是一座森林或是某個山上的廣場,舉目所見皆是雜草叢生,高聳濃密的樹林圍著一個巨大石盆,在石盆周圍自然形成如保護牆般的模樣。
 
小青指揮我將西瓜汁通通倒進本就有水的石盆中,而後看看時間,便拉著我躲入草叢當中。
 
我知道那些西瓜汁大概是做為吸引用途吧,但為何需要那麼大量?那個巨大石盆又是怎麼回事?
 
既然要「抓」,又為何沒見小青帶來任何工具?只憑一把小刀能做些甚麼?
 
許多疑問在腦海中盤旋,但正要開口便被小青阻止。她只是繼續盯著手錶,並囑咐我仔細看好石盆。
 
「千萬別眨眼。」小青的眼神中帶著興奮,悄聲說著。
 
 
 
 
在小青不曉得第幾次的看錶後,我隱約聽見遠方傳來一種細碎的聲音,像葉片風乾碎裂的聲音。
 
「頭低下來些。」小青柔嫩的手撫著我的背部,我可以感受到她手中傳出的一絲顫抖。或許是興奮,或許是緊張。
 
那些聲音由小而大,由遠而近,帶著一陣風壓前來,四週空氣逐漸開始沉悶。
 
終於,第一隻黑蝶飛晃過我的面前,似乎是好奇,又似乎只是路過,牠停留於我的鼻尖,幾秒後便飛向石盆。
 
黑蝶約莫手掌大小,通體黯黑,但翅膀上鑲著宛若人眼般的銀色圖騰,於夜空中飛翔時,就好像有雙眼睛漂浮於半空中魅視著人。
 
沒來得及驚嘆,隨後而來,成千上萬的黑蝶即刻覆蓋了整個石盆,隨著翅膀的開合,無數雙銀色眼瞳在暗夜中華麗閃耀著。
 
此生難得一見的美景令我幾乎激動落淚,我以為世界上不會再有更美麗的生物了。
 
就在此時,小青冷冷開口問道:「小刀呢?你有帶吧,給我。」 
 
我皺著眉頭,感受到小青身上散發出令人不悅的氣息,但還是將小刀交給了她。

小青在手上把玩端詳著小刀,露出滿意笑容後才歸還給我。 
 
 
 
 
黑蝶規序地由石盆中央排成環狀,一圈圈向外擴張,不時變換隊形,或同時將翅膀收起,或同時將翅膀張開,又或交錯閃耀。
 
流暢的漫天飛舞,在空中畫出一道道流星般的光芒。就像經過訓練的舞者般,驕傲的向我們展示驚人的美。
 
我深深沉浸在這樣的情境當中。但突然間,黑蝶們全都停下舞動,緩緩地自石盆中間散開,露出沾滿銀色粉沫的石盆,然後靜默。
 
我以為今天就到此為止,正感到可惜打算起身離去時,小青相當粗魯的將我按下:「不要亂動!黑蝶要來了。」
 
聽到這句我便感到疑惑了,怎麼回事?黑蝶不就在眼前嗎?
 
 
 
 
不過幾秒的時間,天空似乎變得比剛才更加深暗,空氣變得黏稠,我有點喘不過氣。
 
但接下來,我見到這輩子絕對無法忘懷的景像。
 
一個有著巨大黑色翅膀,一雙長而尖細的觸角,修長的身型與雙腿,一絲不掛的姣好身材,五官白皙而極之細緻的......
 
那可以稱之為人嗎?我開始感到暈眩了。
 
她慵懶的閉著雙眼,緩緩降臨在石盆之上,整片森林沒有一絲聲響。黑蝶們全都收起翅膀,石盆便隱沒在夜色之中。
 
接著她緩慢地將雙腿浸入石盆之內,看起來就好像雙腳被黑暗吃掉一樣,嫵媚的張開雙唇,伸出細長舌頭舔食著西瓜汁液。
  
 
 
 
「黑蝶。她才是你要找的黑蝶。」小青用著極細微的聲音說著。
 
「那現在我們該怎麼做?老實說,我有點害怕。」
 
「不用怕,她現在正在進食。等她吃飽了,會自動離開石盆,然後開始產卵。」
 
「產卵?」
 
「沒錯,黃金卵。」說到這裡,小青的眼神幾乎快要發亮。「每一顆都貨真價實。但是速度要快,一但天亮,光線照射到金卵上,便會開始孵化。」
 
「噢,我知道了。孵化出來的,就是那群黑蝶吧!不過,最重要的是,『她』有沒有攻擊性?再怎麼說我們也只帶了一把小刀。」
 
「呵呵,放心吧,等等你聽我的指示動作就絕對不會有事。」
 
 
 
 
「妳先告訴我,我不想冒險。那看起來真不是好東西。」身為人的直覺告訴我,那個黑蝶極其危險,能躲就躲。但我又好奇,真的能成功抓到?
 
「好,首先,就像我剛才說的一樣,她吃飽了就會離開石盆,然後產卵。所以我們兩個要分工合作,一個負責拿卵,一個負責把風。
 
你有沒有注意到她的眼睛不曾睜開?基本上,她沒有視覺,對於聽覺也比較微弱,但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她便會離開。
 
所以我負責拿卵,你負責站在她身邊,當她有任何動作,便用小刀刺入她的腹部。那是她唯一弱點。」
 
「......小青,妳很奸詐。」我開始對眼前這個女孩感到不可信任。
 
「我不否認,但金卵到手後,我們五五分帳,一人一半。」她舔了下嘴唇,繼續說著:「若你不接受,我就大叫。當黑蝶聽到尖叫聲,她只會開始破壞一切她所能破壞的,除了她的子女。當然,我們兩個也不例外。但我身上這套黑衣,早就浸染過黑蝶的氣味......你知道這代表什麼。」
 
「很好......這表示我沒有選擇。」
 
 
 
 
站在一個比你高上半截,且充滿危險性的美女身邊是甚麼感覺?
 
沒錯,很刺激。尤其是你看見那觸角上其實充滿著無數尖刺,而你只能拿著把小刀站在她面前時。
 
"好了沒?"我對著正在埋頭苦幹的小青用唇型示意。
 
小青對我露出一個甜美笑容,而後繼續努力地將金卵塞進麻布袋中。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如小青說的一樣,黑蝶產下了相當多的金卵,小青也樂此不疲的撿著金卵。
 
當最後一顆金卵進了麻布袋,小青收口,小心翼翼不發出聲音的拖上貨車。
 
我依舊不敢動彈,直至小青走進我的身邊。她對我示意,第二次要我將小刀交給她。
 
而我想,差不多該結束了,也不打算理會小青想做些甚麼,轉身便要走回車上。
 
 
 
 
只是想不到小青趁我轉身時,便一把將小刀刺入我的背部!
 
我吃痛的想轉身,小青卻又將小刀用力拔出,然後刺入黑蝶腹部。
 
黑蝶發出一聲淒烈嚎叫,巨大的黑色翅膀胡亂搧動,原本安靜無聲的黑蝶群也引起騷動,場面十分混亂。
 
「我答應要幫你抓住黑蝶的。」小青笑的邪惡,琥珀色瞳孔微微瞇起。「那些金卵我已經夠了,黑蝶就給你吧。」
 
「妳......唔......妳到底想要做甚麼?......」
 
「你知道黑蝶傳說中,要怎麼留下黑蝶嗎?要拿到金卵根本不是問題,讓黑蝶願意留在身邊才能帶來永生。至於怎麼留下黑蝶,我已經幫你達成了......」小青笑得開心,愉悅的坐上駕駛座。
 
 
 
 
「我拿金卵,你得永生。我們還是一樣五五分帳......哈!」
 
 
 
 
 
 
~EN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