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尚人文
2012/03/30 01:33:12瀏覽351|回應1|推薦3

  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人生並沒有真正的迷惘,唯有「允許」,迷惘方能存在。

  懂與不懂之間,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氣。斷與不斷之間,需要的不是明瞭,而是勇氣。承擔與不承擔之間,端看的不是能力,而是勇氣。

  我的信念是「愛與勇氣,永不失敗」。

  只要「愛」與「勇氣」兩者俱足,沒有什麼事是不能成功的。

  上禮拜與大師的對談,她告訴我兩個觀點,「接受自己的缺點」、「怪別人是懦夫的行為」,這兩個觀點對我深深受用;我總以為我夠明白我自己了,但我總是看著我的缺點,嫌棄它、牽拖是別人造就它;終究,那是「我的」缺點。

  很好,我接受了我的缺點,也決定不怪別人了,然後呢?

  從此「我的缺點」就光明正大了,別人也不能責難「我的缺點」了?

  認知自我的缺點,價值不在於讓它合法化、合理化,而是應該試圖做些改善,讓它不致於讓自己太困擾、讓別人太討厭,這似乎才是「覺知」的價值。

  覺知自我的不足,然後精進自我、砥礪自我,而非一昧要求別人的配合。

  所謂的兩性之間智慧,即是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做出讓彼此最舒適的抉擇;沒有人應該為誰做出犧牲,但人生卻必須要有所犧牲。

  關於愛情,旁人再多的支持、同意,只要對方不認同,都是罔然。

  關於愛情,總是比你想的還要高貴,也比你想的還要輕賤;可以是牢不可破的網,也可以是風吹即逝的輕煙,端看於人心的感受。

  也許有些人可以拿來愛,但不可以相處;也許有些人值得拿來懷念,但不可以相守一世;也許有些人並不懂愛、不說愛,但卻實踐愛。

  言語說出來,就失去了真意;文字寫出來,就失去了純粹。所有的表達都是經過個人的學習經歷、裝點修飾,那些只呈現出個人想要示於人的意涵,而非真正的初始。

  一直說著愛卻不願意勇敢的人,這樣的愛太無力。

  「愛與勇氣,永不失敗」,終究,兩者缺一不可。

 

( 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6275555

 回應文章

大獅~~
成長~~
2012/03/31 11:38

關於愛情 , 很簡單,

「有」就愛,但不一定廝守;

「沒有」就放,但不一定分離!

有想法,可以用文字表達,是「勇敢」的人─ 妳就是!

看妳的文章,「成長」的愛!

蔚妡(BoBoLee) 於 2012-03-31 21:22 回覆:

其實我只是有智慧。(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