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犀利人妻--愛情
2011/01/30 05:47:34瀏覽390|回應1|推薦3

  愛情,如果還真實存在,會容得下一點點的愚蠢和平凡,會捨不得任何一點點的傷心和眼淚,會懂得藏在心中那一點點的驕傲和自尊。

  曾經的單純無瑕,現在只剩愚蠢;曾經的天真樂觀,現在連眼淚都不知道怎麼流;曾經的幸福美滿,現在早已崩塌傾頹。

  婚姻,究竟是成就愛情,還是侵毀愛情?

  這就是追逐了半生的幸福?

-------------------------------

  也許我嗜浪漫,但我並沒有相對的天真無邪。

  我看偶像劇「犀利人妻」,那麼的寫實,那麼的符合人性;是滴,這是人性吧。

  也許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轉,但杞人憂天的我,已經開始懷疑起「婚姻」這個制度。或許,我從來沒有相信過,即使我是一個書寫愛情小說的人,但我仍然懷疑愛情的長度。

  縱使掏心掏肺、百般付出,愛情仍會在平凡的空氣中凋零。

  人是需要刺激與考驗的怪異動物,在動盪中,反而容易激起美麗的浪花;而在平穩中,慢慢枯萎死去。

  愛情是一種心情,而冗長的人生卻是一種生活。

  幸運的是,現代的女人擁有了不婚的權利,擁有了不生小孩的方法,擁有的工作的能力。女人可以是自己的主宰,當然,男人也是,大家都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

  如果可以如願選擇,我不想結婚,畢竟,我不是性格夠穩定的人。

  我可以付出,但我沒辦法受委屈;這樣的人,不適合在任何固定的關係裡長久生存,有人的地方就有情緒、就有偏見、就有自以為是,而我拒絕接受無益於我的任何情事。

  所以,我不適合婚姻,結婚,只是等著離婚,或是等著別人受盡委屈。

  是的,總要有人受委屈,我或誰。

  婚姻是個爛制度,尤其在華人的領域裡,委屈的人往往會慢慢的變成女性,不管她做了多少、犧牲了多少,只因傳統價值下,女人該生兒育女,以男人為天。

  該死的,在職場上,只有男人有壓力嗎?女人的壓力不遑多讓。

  該死的,生兒育女非得是女人的責任嗎?這個世界那樣紛亂,何必多製造一個生命一起來承受?

  該死的,都什麼年頭了,竟還會有粗鄙無文的男人以為有誰以他為天?

  都什麼年代了?

  人應該懂得分析自己,避免自己踏入不該進入的人生里程埤,應該善用文明的力量,卻對抗亘古難改的奇怪價值觀,應該給自己更多勇氣,一次造反到底。

  很好,我先走了。

  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4839956

 回應文章

何畢問
該死的~~
2011/01/30 13:11

「婚姻」

沒那麼灰暗啦

過完年趕快上個班吧

該死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