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我的花園來看花
2008/07/09 01:05:43瀏覽944|回應0|推薦16

到我的花園來看花

 你是否還記得 我們一起種過一朵花
 種在我們心中 等待開花 含苞待放了好久
 你日夜在祈禱 希望花苞開得很美麗
 用心栽培照顧 總算等到百花盛開的春天

 雖然世界上到處都是美麗的花
 我就忘不了我們栽培的那一朵
 就要開花 你卻任它枯萎 讓它被風雨折磨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風雨打散了花 我去拾起一片片花瓣
 拼出夢想中的美麗花朵 原來綻放的模樣
 看了還是捨不得 比我想像得還漂亮
 別人的花園裡 難道你能種出比這更真的花朵
 



-----------------------------

  張洪量的「到我的花園來看花」,是我自青澀的國中時期以來,最喜歡的一首歌,很適合我這種「秋風秋雨愁煞人」的浪漫情懷;當然,我是沒有秋瑾的慷慨就義,不過,除了「赴死」之外,「慷慨就義」的意義可以無限延伸。

  隨著歲月遞嬗,年歲稍長,我越來越喜歡這首歌;歌詞中的指控「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像鬼魅一樣的音符,總在我任性的時刻盤旋在腦海中,不過,通常是問自己,因為通常任風花打散花朵的人是我。

  因為對這首歌的喜愛,我對某些氛圍有一些病態的想像;每當我又耍脾氣的時候,腦海中彷彿出現一幅風雨肆虐摧殘花朵的景象,好不淒慘啊。

  曾一起種過花的朋友們,尤其是文友們,我也曾去拾起被風雨打散一片片花瓣,我並不知道拼出來的樣子是否擁有足夠的美麗,但至少我永遠記得我們曾一起撒下創作的種籽,不管花開在哪座花園,都願妳們喜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202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