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生物本能
2008/09/09 23:22:58瀏覽1418|回應1|推薦17

  愛情是一種生物本能,一如雄性動物的狩獵本能,被荷爾蒙深深控制著。

  親愛的文友璕夢在msn問我:你覺得結婚人會變得更幸福嗎?

  我覺得這真的很看個人,如果結婚是一項很不好的機制,那也沒必要流傳幾千年,而如果結婚是一項優良的儀式,那又何來的1/4離婚人口?

  年輕的璕夢妹妹想問的是:只是想問說談變愛跟結婚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我該怎麼回答呢?這真的也是很看個人的,少數人是可以談一輩子戀愛的,但,真的只是很少數、很少數的人,我很希望包括我。

  她提起她周遭的人,雙雙初戀結婚,但婚後外遇了,沒離婚,心中一直有疙瘩;就我的看法,外遇是生物的本能,不離婚也是生物的本能。外遇是愛情作祟,不離婚也是生活作祟。

  人生有的時候像開玩笑,如果有兩個你愛的人同時站在你的面前,你能夠選擇嗎?你可以不愛誰嗎?不管選了誰,都是背叛一部份的自己。

  她認為「愛是沒有那麼容易被誘惑的」,但是當上天就是硬要跟你開玩笑,你能抵抗嗎?當然這是為自己脫罪的說法,但是說實在的,所有的人都該為浮動的心負責,終究是你少了什麼、他多了什麼、而我都愛上了。

  只是,只談「愛情」而不談「生活」可能嗎?

  把愛情放得太至高無上,就像在地上望著天上的月亮,月亮是存在的,但對我的作用是什麼?這就是生為有形的人與生俱來的無奈,生而為人就承受吧。

  生活是重要的,一個已婚人士外遇會對他的生活帶來多少的災難,應該光想就害怕了吧。那些「文明框架」真的有違動物本能,但是,這就是人生。

  她問我:會不想談戀愛的念頭很奇怪嗎?

  奇怪嗎?我覺得還好。人沒有辣的味覺,當人說「好辣」時,其實正確的說法是「好痛」,人的舌頭對辣的感覺,其實是痛。

  因為痛了,所以決定一輩子不吃辣的人應該不在少數,但愛那種的痛感的人應該更多吧。決定權在自己的手上,哪有什麼好奇怪的。

  她很感嘆地說:真理與歪理在生活中的存在價值。

  我認為,真理也像天上的月亮一樣至高無上;歪理就像許多人愛自己的寵物勝過於自己的父母,多麼病態,但事情就是會這樣發展。

  在我的想法裡,人永遠對異性有邪念,這就是該死的生物本能、亘古不變的真理,因為這些邪念,生物得以繁衍不絕,而愛情的紛爭永不止息。

  文明,是人類的原罪,原本自自然然的起心動念,在文明的框架下,顯得缺乏禮義廉恥;而把人與人之間的愛意磨光了,還硬是要圈在一起,這就是婚姻的價值?我真的不懂,人類是怎麼設計這個遊戲規則的!

  在「生活」裡,人性本賤;當牽手是輕而易舉的事,誰還稀罕在每個過馬路時花什麼小心機去牽起對方的手?當親吻是信手拈來的事,誰還願意用心哄哄騙騙,只為偷一個吻?

  除卻文明的框架,誰能接受過馬路自走自的愛情?誰能享受沒有情話的愛情?為什麼人總是在「得到」後,就忘了「可能會失去」?抑或是,擺爛是為了期待失去?然後順理成章地找一個新的人玩愛情遊戲?

  是否,這種人早已經做足了失去的準備?

  那麼誰還該為這種人捨不得呢?就散了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2204451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8/09/11 22:29

人性本賤;當牽手是輕而易舉的事,誰還稀罕在每個過馬路時花什麼小心機去牽起對方的手?當親吻是信手拈來的事,誰還願意用心哄哄騙騙,只為偷一個吻?

.....壞人的言論

不過哥哥贊成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