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1.6/22考試心得
2008/06/28 16:08:54瀏覽520|回應1|推薦18

  愛寫日記的我,在考完試後沒有立刻大書特書,通常只代表著一件事兒--糟了,考得蠻糟的。

  速滴,考得粉給他七葷八素的,外加亂七八糟。

  隔醬子久才寫日記,主要是為了要先找一個好藉口為自己脫罪。

  坦白說,雖然我每天都玩明星三缺一,但是每堂課我都有去上,回家後還是偶爾有看書,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已經算很用功囉!以前考插大都沒那麼用功呢!以前準備考插大時,都是玩世紀帝國,時間更久呢!

  嗯,沒錯,我已經很用功了,所以,考不好,不是我的錯。

  那是誰的錯呢?還用說,當然是題目出得不好啊!

  我明明就有努力看書,還有整理重點,每科都有六、七張A4醬子多耶!出題老師是不是有偷看我整理的重點?居然題目全部跳過我的重點!

  真是的,淨出些不入流的題目,都就是我覺得不重要的題目!

  唉,真是非戰之罪呀!是題目出不好,不是我考不好。

  相信我,真的是醬子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99656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紀帝國
2008/07/08 16:39
你會玩世紀帝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哈哈!讓我想想看,那是我八年前,民國八十九年的事情,自己和電腦玩,分成七國,想像我是秦國人,除了看電腦敵國與敵國互打之外,有時會有兩個電腦敵國聯合打我。當然我這麼肉腳的人,都是使用秘技,讓自己的各項資源不虞匱乏,產生源源不絕的兵力。最後秦國統一六國。不知不覺玩到天亮,然後第二天去上班,結果那天早上在自己的位子上,昏迷不醒。所幸辦公室每個人的座位四周都是用高高的隔離牆圍著,而且工作是責任制,也沒人管你。但是心理有一股很深的罪惡感,不敢再有第二次了。

後來世紀帝國有第二版,之後又改版為神話世紀,多了很多民族,老百姓更聰明,不會因為樹木砍光了,種田收割光了變成荒田,在那裡發呆站著不動。他們會自己找工作做,有的會跑到敵國的領土,和敵國的人民一起砍樹,但是砍下來的樹會送到自己的國家。因此,偶而會聽到自己的人民發生慘叫聲,因為勤奮的人民跑到別國去工作,被敵國的士兵發現殺死。還有自己的礦區或森林,也會有敵國的老百姓跑來湊熱鬧,對我方而言是來偷盜資源,看你要不要請士兵殺掉?還是請法師讓敵國的人民變成自己的人民。也可以把敵國的士兵在攻擊我方時,突然經過祈禱後,變成我方的士兵,敵國的攻城武器也變成自己的,這在神話世紀裡,遊戲多出這些功能更有趣。

這種會動的戰略遊戲,的確很迷人,但不管怎麼說,這是值得回憶的。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