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讓我流淚
2008/06/08 01:43:48瀏覽866|回應1|推薦16



誰讓我流淚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洪敬堯

待在一個沒有音樂的地方
只有心跳的聲音愈來愈誇張
愛像瘋狂的台階
走到底整個人都毀滅
你是否同樣的感覺

我堅持對愛絕不後悔
只想和你在一起
而全世界都拒絕

*當我退退退到午夜
 誰來為我掉過一滴淚
 抓起電話不知撥給誰 酒也喝不醉

 當我想想想到天黑
 逼我自己還是放棄這一切
 我沉默因為我開始流淚

-------------------------------

  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抗壓性很差的死小孩,隨著越來越接近考試的日子,我越來越懷疑我當初報考的動機,是因為太想找自己麻煩?還是太想要減肥?

  我算是一個常考試的人,從高職轉五專,從五專考插大,平均兩年一大考,這是常有的事;但「考試」是完全無法習慣的一樁麻煩事兒。

  我當然還記得,以前接近考試時,我睡覺時會磨牙;我當然沒忘記,我的胃痛會如影隨形。但是,人性本賤,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一些很兩光而可笑的壓力,總會讓我想起一些過往的純真片段。

  禮拜,搭藍19公車(其實是搭錯車)到府中站搭捷運到館前路補習,經過了我親愛的豫章工商,我在心底不禁哼起「誰讓我流淚」這首歌。

  依稀還記得,這是當時我們幾個高職好友的「主題曲」,當時的我們是青澀的高一生,當我們在課堂上重覆著無聊的平塗課,我們幾個同學總是會一邊平塗一邊唱著潘美辰的「誰讓我流淚」。(還有蔡秋鳳的算命啦)

  在當時廣設科的軍歌比賽得到全校第三名時,班導請我(班長)、指揮、教導我們的學長與學姐四人到錢櫃唱歌,我們四人也是用力地唱著「誰讓我流淚」。唉,可能廣設科的生活真的很痛苦吧,從高一到高三,大家都痛苦著。雖然我只唸了一年半就轉到快樂無比的五專。

  我有時會想,如果當時我沒有轉學,那會怎麼樣?

  也許,我高職唸完,工作幾年就嫁了。也許,我高職畢業,很不幸地考上了二專,之後又很不幸地考上二技,跟現在一樣是不幸的大學生。也許,我會照著國中時的幻想,成為導演之類的怪咖。

  總之,就不用考現在這些鬼考試!善哉,善哉。

  我真的無法判斷到底我的轉學到底對不對。我記得在我十八歲生日時,我過了好幾次,分別跟家人、當時男友、高職同學、五專同學、其他莫名其妙的人過了好幾次,幾乎是過「生日月」了。但之後,我慢慢就跟高職同學淡了,一個個都不再聯絡了,失去了一起高唱「誰讓我流淚」的一群人。

  當然,我的五專同學都超優的,但,午夜夢迴總難免想起那些純真又有些悲情主義、藝術家性格的高職同學。

  唉,如果當時我沒為了髮禁而逃離,也許,我今天就不用面對考試了,對吧?

  該死!原來就是為了這三千煩惱絲呀!親愛的佩怡、明慧、志源、武璋、秋如、怡萱……我是為了髮禁而拋棄妳們,妳們接受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940642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小孩
2008/06/10 01:34

死小孩

ken哥看你這篇文

竟然流淚了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還在忙

突然想進來看一下

就看到你

就進你家

就看著掉眼淚

你真是害人精死小孩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