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番外篇
2008/04/10 23:38:09瀏覽478|回應1|推薦15

  本來面對表弟的自殺事件,我的心裡很難過,也有很多衝擊,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居然能把這件事拿出來開玩笑了。

  我果然是一個天生的冷笑話皇后。

  今天到美容師那邊spa一下,她問我進停車場時有沒有發現旁邊拉了封鎖線,因為昨天有人在那邊上吊自殺;不過,依她的推論,她覺得應該不是自殺事件,而是他殺,因為那名女子全身紅衣、手上緊握著她的包包,最重要的,是她的舌頭並沒有吐出來。

  談到「自殺」,我忍不住就出賣了我的表弟。

  我跟她說,我表弟在愚人節的前一天也自殺送醫,因為他是拿開山刀捅自己的胸口,他的妹妹看到後擔心警察來查,就把插在胸口的開山刀拔了出來,到廚房拿一支水果刀,叫他握著,因為這樣才有指紋……

  美容師笑翻了。光想像那個畫面,其實也滿好笑的。

  美容師順道也出賣了一個她外公的自殺事件。

  她說她外公是自殺了兩次才成功。她外公自殺成功後,她媽媽氣死了,根本想不出他有什麼理由好自殺的,充其量只是因為他沒兒子所以晚年讓女兒照顧,這樣也值得自殺嗎?

  她順道又出賣了一個她朋友的自殺未遂案例,她朋友的老公有習慣性外遇,她朋友吞了大量安眠藥,灌了腸、洗了胃、睡了三天後又醒來,醒來後,她根本不敢跟別人坦誠自殺的事實,推說是腸胃不適住院。

  其實生存在還算和平、繁榮的台灣,自殺的理由通常都是為了微不足道的瞎事,就只是一個念頭沒轉過來。

  我和美容師的共識是:自殺千萬一定要成功。

  因為自殺不成功,實在是一件很讓人難以啟齒的事。連想死都沒有本事、沒有完整規劃,實在也太笨、太瞎、太該死了吧!

  如果沒有打從心底的「重男輕女」,美容師的外公就沒有自殺的動機;如果沒有打從心底認定「天長地久、從一而終」的念頭,美容師的朋友也沒有自殺的必要,而如果沒有從小到大的順境,我的表弟也沒有必要遇到逆境就自殺。

  轉個念頭,其實活下去,沒有想像中痛苦,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7720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可有想過開山刀的心情......人明明就是我殺的!
2008/04/14 02:26
自殺需要多大的勇氣呀!你想想,把開山刀插進去身體裡,再這之前要有多大的心理建設!不過,連自殺的勇敢都有了,怎會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呢?用這樣的勇氣好好面對問題,好好積極活著,似乎沒那麼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