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關
2008/02/26 21:13:26瀏覽350|回應0|推薦16

  「人有旦夕禍福」,相信我,請大家一定要把握當下。

  禮拜一早上,準備開車去上班時,我的車突然無預警地不能發動!!!

  我第一個念頭是「電瓶沒電了」。可是,我是天天開車的人,大燈也沒有沒關,沒道理它就醬子說罷工就罷工吧?無奈之餘,也只好請小胖載我去上班,唉~

  下班後,再到車庫看一下我的小草莓,儀表板上顯示的是「引擎系統故障」,雖然是寫英文的,但就算我英文再爛也還是看得懂的嘛~感覺上,「引擎系統故障」是一件嚴重的事兒吧,唉~

  不過想想,我的車車還在保固期,換引擎應該是不用錢的吧,哈哈,突然心情就好了起來,反而還感覺有「賺到」的錯覺。吃晚餐時,爸爸拿出他的車鑰匙,遙控鑰匙的塑膠殼摔裂了,鑰匙也搖搖欲墜,唉,果然同是屬猴人,一起犯「車關」呀。

  禮拜二沒有去上班,不過一大早要載媽咪去證券公司辦一些東西,我那愛車如命的小弟竟然貼心地把車鑰匙交給我,真是難得一見的大方呀。

  一上他的「肥白」,真是不習慣耶,駕駛座長得怪怪的,感覺好像坐在太空艙裡哦,配置也跟我、大弟、小胖、爸爸的車車都不一樣,真是莫名其妙的設計;嗚……讓我更加想念我的小草莓。

  幼稚的小弟,在車上貼了幾個醜斃了的公仔,坦白說,我真的覺得很瞎。蹲在右邊的人是在烤肉嗎?站在中間跟儀表板旁的人,是在衛星導航嗎?還有那對翅膀,是要飛到哪兒去呢?唉~

  跟媽咪辦完事回家,我便打電話請我家對面的福特廠來解救我的小草莓。他們很認真地派了一台BMW來接電(可惜人不帥),但是沒有效,我的電瓶應該是壞到深處無怨尤,連接電都沒辦法救,於是技師只好回去拿一顆新的電瓶來裝,才終於搞定。

  在還沒搞定前,我的搖控鑰匙突然失效了!天啊,不要再這樣捉弄我了~

  我也只好上樓去拿備份鑰匙。弄到最後,換好電瓶後,我的行車電腦變得秀逗、秀逗的,音響不能用,一直要我輸入密碼,見鬼哦,我哪知道什麼密碼?

  更瞎的是,要把車開到原廠維修時,車窗居然關不上來了!天啊,外面正在下雨耶!不要再捉弄我了吧,老天爺!

  幸好,福特廠就在我家對面,不然厚,我可能真的要去買便利雨衣了!

  換完電瓶,一結帳居然要3900!拷!騙我沒換過電瓶哦?好歹我也開了六、七年車了,換過的電瓶比殺過的人多!(廢話)以前一顆電瓶才一千多大洋吶,怎麼現在要3900銀兩?

  算了,人在屋簷下,只好換了。業務一直解釋說是物價上漲,唉,早知道我就多買幾個電瓶囤積~

  吃晚飯時,本來有一點點兒食不下嚥,後來,爸爸說他的車鑰匙換塑膠殼和水銀電池要1700,終於讓我稍稍釋懷,至少,電瓶大多了,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64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