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埔心牧場半日遊
2007/12/10 10:25:47瀏覽408|回應1|推薦16

  繼上次苗栗二日遊,週六又規劃了家族埔心牧場一日遊,除了上次的原班人馬之外,又多了爺爺、奶奶、大伯全家人。

  大伯、二伯兩家都住在新竹,約十點半在埔心門口等,結果他們十點就到了,而身為主辦人的我們,十點四十分才姍姍來遲。

  一早,我跟大弟先開車回三峽接爺爺、奶奶,而爸比、媽咪跟小弟及小弟女友從樹林出發。沒想到沿路這麼塞,在回三峽的路上也塞,從三鶯上交流道後,還是塞塞塞。眼看轉眼就要到十點半了,心想「至少爸比那一車的人會先到」,結果在要下大溪交道時,雄雄看見一台金黃色的車車,「咦~那不是爸爸的車嗎?」,沒錯,不只是車的款式、顏色相同,連車牌都相同耶!

  呵呵,真失禮吶~

  埔心牧場應該是一個老少閒宜的地方吧,畢竟我們一行20人,最年長者83高齡,最年幼者八個月大,同行還有孕婦一枚,能符合這麼大rang的場所不太多,唉,這也是一個無奈的抉擇呀。

  因為我們中午在埔心訂了兩桌,所以不用入門票,算起來也還挺划算的,反正跟爺爺奶奶出門,別妄想說可以路邊隨便吃吃,還是得訂桌才行,正好省了門票。

  同行的兩個小傢伙,十七個月大的小彥嫻、八個月大的小巧羽,真是可愛極了;已經學會走路的小彥嫻,穿著可愛的淑女小洋裝到處亂走,天冷了還有可愛的草莓毛帽,超卡哇伊的!而正在長牙的小巧羽,因為牙齦痛痛,整天都臉臭臭,還好有我這個壞姑姑逗她。

  唉,感覺上,我們李家兩位小姑娘都是壞脾氣寶寶,應該是延續了我這個壞姑姑的壞脾氣,可憐的堂哥及堂弟要多賺點錢,以後多給點嫁妝她們才嫁得出去哦。

  到埔心牧場當然要餵牛,壞脾氣卻俗辣的我,只敢餵小牛,一瓶牛奶20元新台幣,稀哩呼嚕地,沒幾秒鐘就被小牛牛嗑光,真是太可怕了;大牛是吃牧草,小堂弟跟他女友買了一把,牧草10元,便宜多了,又可以餵超久,只是牛牛的舌頭很長、很可怕,果然學生是比較窮的,要自求多福。

  中午到埔心的餐廳吃飯,一桌5000元,菜色還ok,但是口味只是普通;好酒量的李家人,怎麼可能出去吃飯沒喝酒呢,果然,兩位伯伯都很上道地帶了酒,還順手喝完了兩瓶威士忌,好樣的。

  酒足飯飽之後,我那親愛的爺爺就說要回家囉,而我們也只好派苦命的大弟載他們回去,其他繼續亂走亂逛。

  有別於上次去苗栗玩的番婆仔,今天的小巧羽雖然還是臭臉,但至少不會再一直黏著二伯母,會讓我抱抱,真是可愛吶。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小孩都很喜歡玩「丟掉」的遊戲,我假裝要把她丟出去,她就呵呵大笑,真是奇怪的小孩。

  回到家後,手痠得接近半殘,媽咪直嘆太好命了。唉,我們這種青春少女的手,跟媽媽手就是不同啦~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441721

 回應文章

奶爸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是非常愉快的一個旅程
2007/12/10 14:11
我也非常喜歡到戶外去活動,埔心牧場不論是過去畢業旅行或是自己去的,都一直是個讓人感到身心舒暢的地方呢。
人生的目地在體驗基本的孤獨
一種藉由朋友、情人得以舒緩
而無法完全排解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