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紛享
2007/10/17 21:56:08瀏覽251|回應4|推薦15

  跟五專同學約兩點喝下午茶,but,很遺憾的,我是跟一個千金大小姐約,我一點多打給她沒接,到下午兩點半她才回電,因為她才剛起床。那也就算了,至少手腳快一點,三點半照樣可以喝下午茶,可是,她是千金大小姐啊,出門前,化妝、貼假睫毛、更衣、整體造型……非常之好,這個下午茶,就變成吃晚餐了。

---------------------------------

紛享前的插撥:

  早上的時候,跟大學同學在msn聊天。唉,人嘛,學生時代比成績,大家畢業之後,好像就是「比薪水」的時代來臨。

  事情是這樣的,C同學跟H同學學生時代有過節,C嗆H說:妳現在這麼混,我就不相信妳以後會有什麼成就……

  而現在大家離開校園了(不能說「大家畢業了」因為H被退學了),H大概自覺薪水還不賴,所以跟我打聽C同學現在的待遇如何……

  看吧,人就是這麼幼稚。我是不知道C同學現在哪兒高就,but,H同學也不就是個會計,以不加班計的話,一個月薪水也不到三萬元,她說她跟男友兩個人的薪水將近七萬,那又是什麼高成就呢?這也需要拿出來跩哦,真是可愛的小朋友耶~可能是「人爭一口氣」心態作祟吧。

  C同學好像考公職去了,以C同學這麼會考試的特質來看,大學畢的公職,好像隨便就有三、四萬以上了吧。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啦。

  唉,算了,感覺上現代人好像都很功利,而且也是薪水條件論,薪水高的人,條件就好。換個方式說,如果你只賺個二、三萬,大概頂多就交個賺三、四萬的對象,就算是厲害了。君不見,某某董座千金豪華嫁給某某公司總經理的新聞嗎?知道為什麼有錢人更有錢、沒錢人更沒錢了吧。

---------------------------------

  哈啦結束,我家親愛的千金大小姐終於出現在我家樓下,來接苦命的我去吃飯了。看吧,千金大小姐出場的派頭就是不一樣吧,在這個鳥社會,人的貧富是很現實,而且讓人覺得很機車滴。

  這位千金最近交一個法國男友,年紀小她四歲,準碩士侯選人,未來的半導體業工程師。身為工程師,當然薪水就不太低嘛,大概他一人的薪水就比H同學跟她男友兩人加起來的薪水要高了。

  你看吧,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無奈啊~

  不過千金大小姐也是有她的無奈,因為她爸爸有一點點流氓背景(不然一個保險員哪來的千金、萬金咩),使得她大概這輩子無緣嫁入所謂正統的豪門了吧。這也是一種無奈吧。算嗎?唉~

  看吧,人生處處有無奈,多得跟細菌一樣多,多吸點,很快就會免疫了。

  我家千金大小姐買了人蔘茶給我補補身,看我會不會別再努力當藥罐子。養好身體,才能來企領個高薪,好好跟H同學炫耀一下咩~ㄎㄎ,我還真是機車耶。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306827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
2007/10/19 22:47

薪水賺得比人家多

時間卻少得可憐

我倒羨慕有著知足常樂心態的人

雖然我也為了生活汲汲營營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金
2007/10/18 11:10
那是黑金大小姐囉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階段
2007/10/18 03:54

都有一個假想敵, 或目標促我們前進,

但, 到了中年以後, 漸漸的是拿別人來比了, 比兒女 身高 ? PR 值 ?

再老點呢 ? 看誰每個月還有好朋友來吧 ! 呵呵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一直都是很幼稚
2007/10/17 22:28

他一直都是幼稚的小朋友咩!別介意啦~~